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日,二青会田径项目拉开大幕
2019-08-14 09:29: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今日,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田径项目的比赛将在山西体育中心田径场正式打响,田径项目作为“金牌大户”,将一直持续至18日,将产生82枚金牌。一直以来,浙江田径队在国内都是一支具备竞争力的队伍,二青会浙江田径健儿备战如何?带着这样的疑问,昨日记者来到训练场一探究竟。

  田径小将蓄势待发

  在山西体育中心田径训练馆,来自宁波的两位投掷项目运动员陈佳泺、吴南军正在进行力量训练,几组器械动作下来已经满头大汗。“从11日下午抵达太原后,经过简单的休整,当天就立马赶赴训练场地进行适应训练。”教练宋静儿告诉记者,他们的比赛时间较晚,16日之后开赛,所以有较充足的适应时间。

  此次二青会田径比赛,浙江共派出34名运动员参加24个小项,主要由杭州、宁波、温州、金华4地队员组成。

  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有6名运动员参加,教练员沈玲玲说:“我们的参赛项目基本上都是浙江田径的传统优势短跨跳项目,在预赛中队员们成绩还不错。”目前,队伍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这段时间一直保持着一定的适应性训练量和强度,来保证竞技状态。

  对于队伍的目标,沈玲玲直言压力很大,因为在短跨跳项目上,省内竞争就很激烈。“我省男子400米运动员钟晗哲在预赛中仅和冠军选手差0.01秒,女子标枪选手戴倩倩则是国家队选手,具有强劲实力。此外,在6月份的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创下跳出了6.63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和亚洲一流纪录的跳远运动员龚璐颖,以及在全国田径大奖赛跳出了7.80米的何禧龙等小将也将亮相。”

  问题仍在等待解决

  此次二青会浙江田径队教练组还有一个“烦恼”——主比赛场地山西体育中心田径场适应的时间太短。“主要是因为开幕式在田径场举行,除去设备拆除和维护,留给我们适应的时间很少。”

  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教练邱建敏表示,太原的海拔相对浙江要高,这些天,虽然队员们在副场地训练情况不错,但毕竟和主场地还是有所差别,在比赛之中,任何一点细小的问题对运动员来说都非常重要。

  记者了解到,目前组委会也已经收到运动员、教练员对于田径场的建议,积极推动田径场的清理工作,昨日上午已经将田径场清理完毕,下午和晚上对运动员、教练员进行开放。当天傍晚,记者也跟随部分浙江田径队队员、教练员,走进田径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沈玲玲也在赛道上尝试了一下,认为与普通场地相比,主体育场更具弹性,对于跳类项目来说将会是“福音”,有助于运动员更好地发挥。“现在安心了不少,只有对场地进行过摸底,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准备工作。”

标签:田径;浙江;体育中心;田径队;田径项目;运动员;山西;青年运动会;小将;金牌大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