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王简嘉禾、李冰洁太原再演“双姝决”
2019-08-14 09:35: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8月10日,青运会游泳项目在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序幕。在当晚进行的女子甲组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当电子大屏上打出参赛选手名单时,现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原来,王简嘉禾、李冰洁在本场比赛中登场。

  根据竞赛规程,本届青运会运动员的年龄不得超过19岁,因此这也成了“00后”竞技的舞台,同为2002年出生的王简嘉禾、李冰洁恰恰符合条件。

  场上对手,场下朋友

  在这个“00”后的舞台上,没有国内久负盛名的泳坛大腕,但却有王简嘉禾与李冰洁这样的泳坛新秀。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对泳坛姐妹花,才是“中国泳军”在东京奥运周期甚至巴黎奥运周期的“领军人物”。

  早在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年仅15岁的李冰洁夺得400米自由泳铜牌和800米自由泳银牌,并刷新了8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后,便有着“天才少女”美誉。之后,这位“天才少女”又在天津全运会上大放异彩,不但包揽了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还刷新了400米和1500米的自由泳亚洲纪录。

  就在李冰洁渐渐“走红”之时,王简嘉禾以挑战者的姿态开始一步步追赶。今年,在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得梅因站比赛中,王简嘉禾以15分46秒69的成绩创造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新的亚洲纪录。之后,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简嘉禾以8分14秒6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此前由李冰洁保持的亚洲纪录。

  王简嘉禾的崛起,对李冰洁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虽然在天津全运会成为“四金王”后,李冰洁逐渐陷入竞技低谷,但她表示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回到自己最好的状态。王简嘉禾表示,“她现在处在低谷期,相信她会重新振作起来。”

  良性竞争,相互促进

  由于两个姑娘年龄相仿,又是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的佼佼者,而且都在不同的比赛中取得过非常亮眼的成绩。因此,每次相逢,这对姐妹花的“相爱相杀”,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次比赛,代表保定市少年儿童游泳业余体校参赛的李冰洁和代表鞍山市军事体育学校参赛的王简嘉禾报项基本一致。

  随着本次比赛开始,这对“宿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竞争。在10日晚进行的甲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简嘉禾与李冰洁展开了第一回合的较量。最终,王简嘉禾游出4分06秒50的成绩,以明显优势夺冠,李冰洁以4分10秒78收获亚军。在两人本届比赛中长距离自由泳对决中,王简嘉禾先下一城。

  赛后,王简嘉禾对成绩表示满意,“世锦赛(2019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回来后,也没做太多调整,这次游得还可以。”作为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的李冰洁,在冲刺触壁后轻微摇头,看得出来,她对自己的成绩不太满意。别看场上拼得凶,但场下却是相亲相爱姐妹花,在接受采访时,两人常常会相互打趣。

  如果没有王简嘉禾,李冰洁或许在国内赛场甚至亚洲赛场会有一些孤独求败的感觉。当王简嘉禾以反超的姿态给她施加压力时,也将势必能催生李冰洁爆发更大能量。而这样相互激励、相互促进的良性竞争,也是人们最希望看到的。

标签:自由泳;比赛;亚洲纪录;青运会;女子;决赛;参赛选手名单;体育中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