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箭”倾心,温州大叔誓当“小李广”
2019-08-15 07:28: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日前,温州市射箭协会成立,这对爱上这项运动已有十年之久的项俊杰而言,有了“回娘家”的感觉。

  从当年对射箭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到如今在瑞安开起了自己的射箭工作室。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知晓这项小众运动。

  自小钟爱射箭

  项俊杰是金华人,2005年来温州工作,在瑞安成家立业。他与弓箭的缘分,可以追溯到小时候。“家住农村,没有电视网络,没有玩具,只能自己弄点东西玩,”项俊杰从小就喜欢手工,于是便用木条、雨伞骨、皮筋做出一张简易弓。

  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后来温州工作的项俊杰便鲜有机会接触射箭。直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张娟娟获得了女子个人射箭冠军,打破了韩国独揽该项目金牌的神话,也重新燃起了不少国人心中对射箭的那份情结,而项俊杰就是其中一位。“看到中国选手夺冠,我特别激动,也开始回忆起儿时射箭的快乐。”项俊杰说。

  可那时身边没有射箭的朋友,也没有书籍资料可以查询,项俊杰只能去网上找射箭爱好者咨询,因此还认识了自己的射箭导师——孙书斌。“孙教练给了我很多专业的指导和意见,那段时间我的进步也很快。”

  为爱好奉献终身

  “以前去外地参赛都是单兵作战,没有领队没有后勤,自己要包揽所有的事务,根本没心思参赛,而像我这样独自参赛的业余选手还有很多,于是我想到了召集队友,大家一起组团参赛,相互间也有个照应。”就这样,“大师兄射箭精英队”成立,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都是因为射箭而走在一起,每次有比赛,有空的队友都会聚在一起,分工明确。

  如今,项俊杰还在瑞安当地成立了奥德射箭俱乐部,在推广射箭运动方面做着自己的贡献。他还在瑞安举办了三届“奥德杯”国内射箭俱乐部邀请赛,吸引了众多好手参与,今年也将继续举办。

  此外,在去年他还带出了一个徒弟,虽然才只有一年时间,但徒弟的参赛成绩非常棒,全国排名第五,差点就入选国家队。

  项俊杰说,射箭作为小众运动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但还是需要有人领进门,“如果能让大家真正喜欢这项运动,我也会非常有成就感,而这也是我能为射箭事业所尽的绵薄之力。” 

标签:射箭;俊杰;瑞安;温州市;十年;回娘家;中国选手;参赛;钟爱;队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