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篮球渐成杭州转塘第一运动
2019-08-15 07:31:13 来源:体坛报

  台风“利奇马”刚过,气温又开始飙升。可无论是何种天气,都挡不住转塘地区回龙雅苑门口的篮球场上热爱篮球的老百姓。日前,“回龙雅苑”杯篮球赛也正在这片场地上举行,这场汇聚了转塘街道和周边地区12支球队的篮球联赛,引起了众多居民围观。

  “这里的老百姓,在那么多体育项目里,最喜欢的就是篮球比赛了,一听说晚上有比赛打,就都过来了。”何家埠社区的书记何增洪对于当地老百姓的篮球热情非常满意,“从8月初开始,每晚进行的篮球赛就已经成为老百姓们固定的娱乐方式。”

  据了解,在最近的两三年,转塘经历了“农转居”的巨大变化。“几乎在一夜之间,村里的房子拆完了,也多了不少‘拆二代’。”这次比赛的策划人何小波,是一名数学老师,但是因为对篮球的热爱,他还兼任着龙雅苑队的教练,“突然暴富让不少人心浮气躁,一天到晚就是打牌、打游戏。”何小波直言,不少人都失去了动力,直到大家找到相同的爱好——打篮球。“所以我们主动出去参赛或者自己举办一些比赛,通过集体活动,团结一批年轻人,吸引这些人到篮球场上来,体会篮球的魅力。”现在每次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都会设置有奖投篮环节,每到这时候,排队参加的人能排过半场,转塘人对篮球的热爱可见一斑。

  何小波直言:“无论是参赛的球员,还是观看比赛的年轻人,我发现转塘还是有好大一批年轻人喜欢篮球,比我预想的多多了,自己打球的水平也不错。原来大家都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地参与着篮球运动,这让我很开心。”

  这对于转塘篮球的未来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难怪无论是何增洪书记还是何小波都表示,今后这样的比赛一定要一直办下去。

标签:篮球;老百姓;篮球赛;热爱;篮球联赛;周边地区;比赛;回龙雅苑;台风;利奇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