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泳军连创纪录背后,是强大的底蕴
2019-08-19 09:50: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8月17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游泳项目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项男子乙组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浙江泳军强势收尾——费立纬击败队友洪金权,夺得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两位超级新星洪金权和费立纬领衔的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率先夺得了男女混合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双双夺得了本次青运会个人第7金。

  随后进行的男子乙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费立纬和洪金权再次上演直接对话,两人在预赛都有所保留,决赛被分在了第1和第8道,不过两人还是展现了更胜一筹的实力,最终费立纬笑到最后,以3分54秒14的成绩夺冠,洪金权拿到银牌。

  在拿到这枚金牌后,费立纬开创了一个历史,成为中国体坛首位在一届综合性运动会中拿到8金的选手,而洪金权也收获7金2银1铜,成为一届综合性运动会中奖牌数第一多的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费立纬和洪金权都是孙杨的师弟。本届青运会开赛前,作为年龄最小的男队员,洪金权跟随中国游泳队参加了光州世锦赛,这段经历让他在赛前受到了更多关注。作为浙江省代表团的旗手,他顶住压力完成了自己来到太原的目标。谈及将来的目标,洪金权坦言:“最重要还是做好自己,向着更高水平努力。”未来,这位带着一张娃娃脸的大男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费立纬与洪金权同岁,但低调的他可以说是本届青运会浙江游泳队发现的“新宝藏”,在太原的泳池里,他迎来了大爆发。费立纬9岁的时候就被孙杨的启蒙教练娄红梅看中。与洪金权主攻短距离不同,费立纬在中长距离项目上更具实力。在去年的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14岁的费立纬就在比赛上初露锋芒。半年后的夏季游泳锦标赛,费立纬突破自我,斩获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费立纬谦虚地表示,自己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回到杭州继续埋头苦练才是最重要的。

  青运会是一个发现新人的舞台,在上届青运会有精彩表现的徐嘉余等人,现在都已经是国家队成员,两位多金王的诞生也侧面展现了浙江游泳在青年力量和在男子自由泳项目上的光荣传统。如今,洪金权、费立纬两人的主攻项目完成了自由泳项目各游程的全覆盖,他们也将在未来扛起浙江游泳这面大旗。

标签:自由泳项目;青运会;浙江;男子;青年运动会;游泳项目;比赛;强势;冠军;综合性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