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胜不足喜,“东京之路”任重道远
2019-08-27 08:37: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8月25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展开决赛日的争夺,5个单项中唯一晋级决赛的“雅思”组合成功卫冕,取得本届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唯一的1金。此外,女单陈雨菲和混双王懿律止步半决赛,分别获得1铜。

  面对半决赛中轻松击败“黄鸭”的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雅思”仅仅耗费35分钟便打出2∶0击败对手。对此,“雅思”表示他们在赛前就已经准备好了国旗,在现场奏响国歌就是他们的目标。“来之前没想太多,就是打一场准备一场。”郑思维坦言,虽然想太多会影响细节处理,但是他们作为最后一对中国选手,一定要把这个责任扛起来,“世锦赛作为奥运积分赛最重要的一站,是大考前的期中考试,我们还要继续‘补课’,期待在奥运赛场上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虽然结果看似不错,但是胜不足喜。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系主任张小平处了解到,此次羽毛球世锦赛浙江羽毛球队共派出黄宇翔(男单)、陈雨菲(女单)、周昊东(男双)、郑思维/黄雅琼以及王懿律(混双)6名选手,但是最终成绩却有些“出乎意料”。“队员们没能真正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张小平表示,心态和连续作战能力是世锦赛的一个难关,陈雨菲就是因为头一天晚上战满3局,第二天一早又要坚持半决赛,导致主动加速方面比较困难,很难掌控比赛走向,王懿律则是在对局时过于急躁导致落败。

  但是,浙羽运动员的目标是奥运赛场,世锦赛对于他们来说,以赛代练才是更重要的目的。“此次我们羽毛球小将也从中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对手的优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会针对这些方面进行强化训练。”张小平表示,每一场大赛,对于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次成长的经历,他们能找出问题的最优解、从中收获,“胜不骄败不馁,日本队在东京奥运会将占据主场优势,我们的运动员想要走得更远,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据悉,9月17日羽毛球中国公开赛将于常州开拍,作为奥运周期内三站积分最高的巡回赛之中的第二站(第一站为2019印尼羽毛球公开赛,第三站为2020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等运动员都将前往去争夺奥运积分、争取奥运门票。

标签:羽毛球世锦赛;雅思;半决赛;混双;女单;晋级决赛;张小平;中国队;运动员;奥运积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