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再也不怕找不到地方散步了 全国首创的杭州绿道导航今天上线
2019-09-13 00:24:5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许多杭州人已经习惯了,每日清晨傍晚走进家门口的绿道散步、骑行、慢跑、休闲,感受城市“慢生活”的乐趣。不过很多杭州人只知道身边的绿道,走远一些就容易迷失在绿化中,而远道而来的游客,想逛逛有名的杭州绿道却总找不到路。

  昨天,杭州绿道地图导航查询功能在高德地图正式上线。以后不怕找不到绿道散步了,跟着导航就能随便逛了。

  据了解,杭州作为最早在全国开启绿道建设的城市之一,已累计建成各具特色的绿道3036公里。近年来,市建委以“建成区5分钟步行可达绿道网”为特色,加快全市绿道建设,诸多沿湖、沿河、沿江绿道受到老百姓的追捧。

  为了让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实时查询绿道路线,鼓励大家走进绿道,更好地打通市民游客与绿道之间‘步行5分钟’的最后距离,今天起,杭州绿道地图导航查询功能已正式上线,市民游客可以在高德地图软件上即时查询绿道线路、显示实时位置,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目前,全市已建成绿道已全部录入高德地图导航系统,绿道将与常规道路同样等级,在高德地图导航系统中向公众推送导航路径,纳入步行或骑行方案智能选择。下一阶段,建委将逐步规范杭州各条绿道名称,实现地图软件的同步更新,还将分批增加绿道附属驿站、公厕、体育健身场馆及设备、停车场库等服务设施,在高德地图软件上的定位显示,更加方便市民游客查询和使用。

  除导航功能外,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即时反馈绿道断点、路面不平或积水、设施损坏、照明故障等各类异常信息,促进及时修补完善,优化提升绿道使用管理水平,发挥好“绿道+互联网”的智慧功能。

标签:杭州;高德地图;杭州人;骑行;市民游客;家门口;慢跑;散步;慢生活;查询功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