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机器人拍照 无人机配送 杭州黑科技十足的马拉松来了!
2019-09-13 05:07:27 来源:杭州市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190913130650.jpg

  最热的季节已经过去,马拉松季即将开启,跑友们已经按捺不住!2019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7点30开跑,比赛起点设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途经良睦路、余杭塘路,半马终点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梦想跑终点则位于梦想小镇互联网村。

  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去年首次举办就被列为中国田协认证的A1类赛事,中国田径协会2018铜牌赛事。今年的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人数规模增加4成,总人数从去年6000人增加到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6000人,梦想跑(5公里)4000人。

  黑科技+马拉松

  梦想小镇是杭州的创新之地,梦想小镇马拉松和各种科技创新手段深度融合,成为一个“聪明”的马拉松赛事。

  赛事期间,未来科技城将打造一个马拉松数据指挥中心。中心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选手数据、赛事数据、安全保障数据、医疗保障数据的统一汇聚并进行可视化展示、指挥调度,为保障团队、安保医疗指挥调度人员提供现场态势感知、实时事件告警、处置过程展示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190913130657.jpg

  杭州梦想小镇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文俊告诉记者:“今年的梦马从起点到终点,都将实现5G移动信号全覆盖。我们设立的马拉松数据指挥中心,可以对各个卡点的物料调度、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实时监控,我们计划赛道上用无人机来配送AED。”

  此外,黑科技还将运用到赛事的方方面面。智能领物、人脸识别安检、人脸识别找照片、赛道机器人拍照等,跑友在比赛过程中都能体验到“黑科技”带来的便捷。

  跑友福利再升级

  2019梦想小镇马拉松跑友福利进一步升级。今年的比赛参赛服由斯凯奇设计提供,参赛服分为男女两款,颜色分别为清新薄荷绿和西柚粉,十分清新好看,难怪有跑友表示:为了参赛服也要去跑!

  今年的梦想小镇马拉松奖金超丰厚,总奖金额高到202000元。半程马拉松男女前八名都有现金奖励,男女半程冠军奖金8000元。比赛还设置了中国籍选手名次奖,男、女前三十名的半程选手都将获得奖励。此外,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前18名,女子前12名还可以获得2020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梦想小镇马拉松半马报名费用为100元/人,梦想跑报名费为60元/人,现在官网(http:// www.dream-marathon.com)报名通道开启中,想要参加的跑友千万不要错过!

标签: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马拉松;杭州;学术交流中心;比赛;赛事;余杭;科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