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诗与远方”就在眼前,“伯温故里”邀您来做客
浙江山水旅游节文成起航
2019-09-17 08:45:1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苏誓哲

  “飞云春江水,铜铃山色翠……海角天涯踏遍,伯温故里最缱绻。”一曲悠扬婉转的《归心文成》,便让文成的山水美景和人文历史从一个个音符中缓缓流淌出来,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昨日,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钱剑力介绍,浙江山水旅游节作为浙江省知名的文旅品牌节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集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相互交融,早已成为展示“诗画浙江”整体形象、推动地方旅游发展、扩大旅游品牌影响的重要平台。据悉,本届活动选址温州市文成县,是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故里。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4日至27日,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高空钢丝)国际邀请赛也将在文成百丈漈风景区上演,这是本次山水旅游节的一大亮点,来自意大利、韩国、瑞士、俄罗斯等国家的选手将在风景壮阔的山水间一决高下。达瓦孜作为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属于勇敢者的运动,要在环境复杂的高空中保持平衡前行,既考验挑战者的身体素质,更是心理素质的相互较量。每一步都是在挑战极限,每一次坚持都是在用生命传承非遗。

  发布会现场还邀请到了在达瓦孜项目上,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新疆的艾斯凯尔,虽然普通话表达不太顺畅,但是他激昂的语气足以展现出对本次赛事的期待。同时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还为艾斯凯尔颁发了本次比赛的1号参赛证。

  当非遗文化、体育赛事和旅游完美融合,释放出的诗画浙江的独特魅力定是耐人寻味。本次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内容设置丰富,包括山水旅游节暨刘伯温文化节开幕式、2019文化旅游IP发展峰会、国际文旅达人“伯温故里山水文化采风行”“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文成美食节等。无论是爱好文化历史、山水游行还是勇于参与运动、乐于享受美食的人,都能在本届山水旅游节中体验到独特的乐趣。

标签:旅游节;山水;浙江;故里;国际邀请赛;发布会;人文历史;归心文成;体育赛事;江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