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2019-09-19 07:11: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9月17日-18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赴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为我省竞技体育新周期的备战工作“破题”。

  问需于基层,问计于队伍。两个半天时间,郑瑶实地走访了重竞技、大小球类、体操、田径等训练场馆及体能训练中心,现场观摩了优秀运动队训练,以问题为导向与各竞技体育系负责人及运动员、教练员进行深入交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声音,致力于破解竞技体育发展难题。

  “伤病情况怎么样?平时训练累吗?要继续加油!”在田径系,郑瑶观看了短跨跳等项目的训练,“短跨跳”是我省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然而教练队伍匮乏、招生难等问题成为制约发展的“拦路虎”;“为什么篮球队招生会有困难?女排现在又遇到哪些问题?”在大球系,郑瑶了解到篮球队招生存在吸引力不足、女排面临低谷的现状,与学院领导探讨寻求解决的对策……在实地走访中,各系负责人均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面临的难题与意见建议,“在各地市建设后备人才基地,完善梯队建设,希望有政策支持”“教练队伍较为缺乏,需要招聘和培养优秀的专项、体能教练员”“伤病影响队伍实力”这些现场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被一一详细记录在本子上。

  调研过程中,郑瑶充分肯定了学院重点工作的推进成效,同时指出作为我省竞技体育的“大本营”,学院要当好“三大战役”(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力军,重中之重是打好迫在眉睫的东京奥运会硬仗,再创新辉煌,为国为省争光!对下阶段的工作,郑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训练备战,建立健全竞技体育训练备战的目标和指标体系、任务和责任体系、激励和保障体系、监督和评估体系,努力为东京奥运备战和决战贡献更多的浙江力量。二是要抓好科学严格的管理,将运动队日常管理落实到细处,不仅要切实给予物质保障,更要关注运动员、教练员的心理问题以及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明星运动员的管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落实,着力破解体育事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尤其是一刻都不能放松人才队伍培养问题,抓紧解决好部分队伍遇到的青黄不接、师资缺乏等问题;突出体制机制的创新;提升智慧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发挥科技助力作用;提升文化课教学质量,更加注重运动员的全面素质培养;进一步推进院校化建设。

  郑瑶最后强调,针对训练备战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方面各队伍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另一方面学院以及省局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谋划,做到真“破解”、求实效。

标签:竞技体育;备战;学院;党组书记;技术学院;省体育局;体育职业;破题;浙江;教练队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