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石智勇:一“举”亮出金字招牌!
2019-09-23 08:03:56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苏誓哲

  9月21日,2019世界举重锦标赛在泰国芭提雅市展开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子73公斤级的赛场上,浙江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7公斤和总成绩363公斤为中国队摘得3枚金牌,并且打破了其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赛前我就很有信心,卯足了劲一定要拿下金牌!”刚结束比赛的石智勇欣喜地告诉记者,对自己这次的表现比较满意,特别是在挺举上能打破自己的纪录也是意外之喜。

  看似十分顺利的比赛过程,其实也出现了一点小意外。石智勇告诉记者,在比赛前三天的训练过程中,他的肩膀意外受伤,这对挺举动作的完成是一项大考验。“挺举190公斤的时候感觉还行,到197公斤的时候肩膀开始很痛。”石智勇回忆道,当锁定挺举冠军后,为了减轻对肩膀的伤害,他当即跟教练商量着第二把加到197公斤,放弃第三把试举。最终,他成功了。

  这场世锦赛的丰硕收获,让石智勇又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目标很明确,就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冠军!”他坚定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世锦赛中,除了石智勇外“浙江力量”还迎来了惊喜——在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冯吕栋斩获了抓举冠军和总成绩亚军。对于两位浙江健儿的世锦赛之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李跃一直有所关注,他坦言两位队员在比赛中都发挥的十分出色,石智勇的三枚金牌是众望所归,冯吕栋的抓举金牌也是一大突破。李跃告诉记者,世锦赛结束后,两位运动员将继续跟随国家队训练,为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努力,向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冲刺。

标签:石智勇;挺举;比赛;浙江;世锦赛;金牌;世界举重锦标赛;芭提雅;中国队;男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