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景引赛”推进体旅融合,浙江自行车联赛泰顺鸣枪
2019-09-25 08:26: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艳琼 邱斯涵

  飞转的车轮、酷炫的装备、挥洒的汗水……近日,2019浙江自行车联赛“华东大峡谷杯”泰顺雅阳马头山越野赛暨廊桥氡泉度假区骑游嘉年华开幕式在雅阳镇田径场举行,来自贵州、辽宁、福建等省市的30支队伍94名参赛运动员、442名骑行爱好者、以及114名参加滑步车挑战赛的“廊氡小骑士”飞驰在当地的“高颜值”赛道上,在绿水青山间尽情享受自行车竞技带来的无限乐趣。

  泰顺雅阳站是2019浙江自行车联赛的第五站,共设置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大众组四个组别,吸引了金招伟、米久江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精英参赛。据该县旅游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越野赛赛道位于雅阳镇马头山茶园,赛程约6公里,原生态保有度高、体验度好,比赛难度适中,是温州地区少有的山地自行车赛道。

  上午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雅阳马头山越野赛正式打响,选手们环绕茶园、穿越树林,在高低错落的土路中御风飞驰,突破极限、超越自我,展现速度与激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贵州省山地自行车队的米久江获男子精英组冠军、浙江联合车队的金招伟获男子大师组冠军、脉腾伊诺华轮胎车队的廖彬彬获女子组冠军、沈阳红药520车队的何祥赚获大众组冠军。

  据悉,“浙江自行车联赛泰顺雅阳站”是该县重点打造的户外品牌赛事,于2018年列入温州市首批品牌体育赛事,已连续举办3届,成为当地体旅融合的金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喜爱运动的游客前来体验与“打卡”。

  今年,泰顺创新将赛事延伸至骑游,培育串联起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采茶舞曲》诞生地东溪乡、云岚牧场、塔头底古村落、华东大峡谷等旅游景点的骑行路线,让骑行爱好者更深层次感受廊氡旅游度假区的山水之美、文化之魅,助力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以景引赛,让绿水青山与体育运动结缘。近年来,泰顺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精心打造了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全国象棋棋后赛、浙江自行车联赛等8大品牌体育赛事,全力推进体旅融合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加速快跑。目前,该县成为全国唯一拥有全国象棋之乡、全国象棋后备人才培育基地、全国象棋特色学校三块“国字号”牌子的地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列入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

标签:骑行;自行车;马头;越野赛;浙江;联赛;绿水青山;大峡谷;雅阳镇;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