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惊艳!“小莲花”绽放钱塘江畔
2019-09-26 07:35:49 来源:体坛报

  近日,“小莲花”盛开视频曝光,超级惊艳!

  “小莲花”是市民对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的昵称。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及其周边附属设施,由于采用了“花瓣”设计造型,才被网友称为“小莲花”。

  建筑的顶端,8片“花瓣”围绕着圆心,整齐地向后旋转,露出了建筑中心。整个过程犹如摄影延时手法拍出的花朵开苞,十分新颖。“小莲花”的开合时间,约长达为20分钟之久。

  建筑下半部分由24片“小花瓣”组成,上半部分则是由8片会旋转的“大花瓣”构成。它有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总高37.956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席数1.56万座,可举办国际单项比赛和国内比赛。

  酷炫的“小莲花”颇有亮点。除了让“强迫症”都高呼“舒服了”的360°无缝旋转“花瓣”,还有世界首创“旋转开闭屋盖”的原理。建筑结构采取桁架钢结构,让每片花瓣在视觉上构成了相对独立的效果,但实际上却为一个整体。每片“大花瓣”重达160吨,8片“花瓣”总重量相当于1000辆小汽车的重量,停放在40米的高空。

  屋盖能根据天气情况旋转开合,当“花瓣”旋开时,不管是从天上看还是在地面看都能感受到场馆的盛开状况。白天,网球中心是一朵安静的“小莲花”,夜幕降临时,建筑的彩灯将成为这一块区域最炫的视觉焦点。

  令人惊奇的是,建筑外部灯光还能根据不同的赛事和节庆等活动亮起不一样的灯光,每天都是灯光秀场,而它的内部灯光效果跟外部相比也不相上下。

  目前,建筑正在进行收尾,建成后它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单体网球场馆之一,是杭州奥体博览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州奥体博览城”即小莲花所处的区域,占地面积5.83平方公里,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战场”。

标签:莲花;小莲花;花瓣;旋转;奥体;博览;网球中心;杭州;盛开;视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