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秀太极、跳排舞,拱墅文体爱好者各展所长
2019-09-26 07:38: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姚靖雯

  近日,拱墅区的文体爱好者们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各展所长,共同迎接美好节日的到来。

  太极公益培训班街道全覆盖

  百位老人展示学习成果

  9月22日,“拱墅区中老年太极(八法五步)、八段锦迎国庆百人展示活动”在莫干山路小学(北站校区)落幕。参加展示的人员分别来自祥符街道17个社区,共计100余人的庞大教练团队。

  首先开始的是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展示,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唤吐纳、心理调节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长期练习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体质,此运动项目已在祥符街道发展壮大。

  紧接着是100余人的太极(八法五步)展示,展示现场气氛活跃,场面震撼。教练员们不仅动作整齐,还富有节奏感,前进后退虚实变化分明,左顾右盼更显形神兼备,空气中充满着青春活力和满满的正能量。

  祥符街道文化站通过喜迎亚运、万人表演太极的活动,在街道辖区大力推广太极(八法五步)公益培训,以点带面向全街道展开。经过半年多的推广,全街道已有17个社区组织了太极(八法五步)公益培训班,共有700余人参与培训,并在每个社区成立了太极队,太极已成为祥符街道的特色体育项目之一。杭州市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姚小未表示,太极(八法五步)迎亚运推广,全国重点在杭州,杭州重点在拱墅,拱墅重点则在祥符。

  排舞团拼出五星

  众位舞者舞出风采

  9月21日,拱墅区第九届运动会暨拱墅区企退人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韵和杯”排舞比赛在源清中学圆满落幕。

  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集体展示、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参加比赛的队员来自拱墅区10个街道、90余个社区的16支队伍,近200名选手齐聚一堂。尽管队员们的年龄普遍较大,但他们参赛的热情丝毫不减。

  在集体展示时,伴随着优美动人的音乐旋律,16支庞大的排舞团队组成了五星红旗的模样,用闪闪发亮的五颗星,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礼。随后的比赛中,各代表队随着跳跃的音符,以独具风韵的舞姿,展现出拱墅区排舞爱好者们在新时代独特的活力与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各代表队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风格各异、精彩绝伦的排舞盛宴,谱写了一曲独具杭城魅力的排舞篇章。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半山排舞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阮家桥民族风排舞队和拱宸桥古运河排舞队获得二等奖;大关快乐排舞队、米市巷古新排舞队和米市巷排舞队获得三等奖。

标签:太极;拱墅区;街道;公益;爱好者;培训班;国庆;八段锦;健身气功;学习成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