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连续多年跨国来冲浪 这一家子享受在杭生活
2019-09-26 07:42: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在此前结束的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中,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彼得·唐恩(Peter Townend),虽然他不会说中文,但他对于钱江潮的走势了然于胸,因为自2013年起,他每年都会受邀来杭州,担任赛事工作人员,至今已经第七年了。

  彼得是澳大利亚人,现已常年旅居美国。在冲浪界,他是一个“传奇”——14岁开始冲浪,16岁开始在世界各地参加冲浪比赛,23岁时成了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冲浪锦标赛冠军;后来成为了美国冲浪协会创始人和世界职业冲浪联盟发起人。

  多重身份的他早就见识了世界上的“大风大浪”,他对冲浪的热爱自然不用多说。这几年来到杭州,他都会带来了一大家子,一起近距离感受钱塘江冲浪的魅力。

  普通人想要在浪尖上保持平衡已是不容易,想要在钱塘江里冲浪更是得经过严格的筛选。出于安全考虑,能参加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的都是优中选优的选手。令彼得惊喜的是,儿子托什·唐恩(Tosh Townend)经历了此前两年的参赛经历后,今年也首次跻身决赛。

  受他的影响,他的儿子和小女儿都对冲浪、滑板、滑雪等极限运动很感兴趣。儿子托什3岁就开始接触冲浪,11岁的时候就得到了美国知名滑板品牌Element的赞助,并在16岁的时晋升为Element旗下Pro(职业)级别滑手。虽然之后在滑板的成绩上更加出色,不过他的滑板风格同样受到了来自冲浪的影响。

  在钱塘江里冲浪,托什说很过瘾,而且“来了还想来”——2014年托什在钱塘江里冲浪,随后又在2014的红牛湘湖极限腾跃滑板赛上,以特邀裁判和表演嘉宾的身份参与其中,随后的几年里,只要有时间,他都会跟着老爸一起来杭州。

  他们一家能与杭州结缘,就是因为钱江潮,“对冲浪选手来说,钱塘江大潮非常独特。尤其是钱江九桥附近,有三米多高的浪,特别有力量。”彼得说,“连续几年来,虽然河道还是熟悉的河道,但是两岸的风光日新月异,杭州的快速发展让人惊喜,而且整个城市的风貌给我们带来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享受。”

标签:冲浪;钱塘江;彼得;钱江;杭州;滑板;对抗赛;Peter;Element;面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