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飞镖盛会,三代同堂共竞技
2019-09-27 07:05: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日前,2019中国飞镖公开赛(舟山站)在舟山体育馆落幕。

  本届赛事以“乐活舟山,镖向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70名飞镖专业选手、130名中小学生飞镖运动员参与,还有约300名市民游客现场参加了飞镖嘉年华,用小小飞镖一较高下,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镖友”盛会。其中,既有热心市民,被现场氛围感染忍不住上前比试一下;也有感兴趣的在校大学生,哪怕没有坐的位置,也全程参与,“站”完了比赛;还有不及飞镖盘高的小选手,跳跃着拔下飞镖,继续努力。除了飞镖比赛,首次举办的“海岛体育+”发展论坛同样引人注目。活动以海岛城市飞镖运动为突破口,邀请了一批体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舟山,共同谋划舟山海岛运动休闲产业的融合发展。

  “能在家门口看专业比赛,爽!”来自定海的沈阿姨是被人流吸引来看赛的,她直言这种不占场地、在家就可以进行的活动或许也会很适合他们这些刚退休的人,“回家我也整一个标靶,让我加那口子也来试试,锻炼身体。”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台北的选手普波腾列获得男子专业组冠军,可谓实至名归。决赛中,普波腾列对阵莫树勇,共打出7个180,两次牛眼镖结,并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出了11镖结的好成绩,力压对手一举夺得冠军。“大家的发挥都很不错,我们比到后面比拼的都是心态。”普波腾列表示。

  作为舟山体育版图中的一颗“璀璨明珠”,飞镖在短短几年内创造了多项荣耀与辉煌,自2007年开始,舟山市连续承办全国飞镖公开赛,是全国唯一一座连续13年举办全国飞镖公开赛的城市。同时,全市“镖友”人数不断增加,竞技水平稳步上升,涌现出了亚洲冠军朱丽星、全国残运会冠军陈磊等等一批优秀选手。

  “除了丰富的赛事活动,比赛现场还有丰富的文体旅融合展销活动、让全民动起来的嘉年华环节,既普及了体育运动健康理念,又传播了飞镖运动休闲文化,让每个参与者都乐在其中。”中国飞镖协会主席李寿山表示。

标签:飞镖;舟山;公开赛;海岛;飞镖运动;比赛;嘉年华;体育馆;落幕;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