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谢震业:不甘心!展望2020东京再战
2019-09-30 08:55: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当苏炳添或者谢震业只有一人站在跑道上,我们或许会担心:要是发挥不好怎么办?但是当他们二人同时出现在起点线前,我们很少会有这样的质疑,毕竟他们可是“中国速度”的代名词!遗憾的是,此次,他们双双在世锦赛百米半决赛止步;心酸的是,他们二人在赛后不约而同选择道歉。但已经拼尽全力了,又有何错呢?谢震业的微博下,一大片全是网友的鼓励声:“虽败犹荣,我们等你们载誉归来!”

  当美国名将科尔曼率先冲过决赛终点线时,他的成绩定格在9秒76,创下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个人最好成绩,科尔曼也成为了博尔特退役后的第一位男子百米世界冠军。实际上,不论是苏炳添的10秒23还是谢震业的10秒14,距离科尔曼的成绩确实有不小的差距。

  “很可惜,很遗憾,这次有机会进决赛,自己没有处理好。可能也是自己想法过多了吧。想进决赛的渴望导致自己后程越想发力,技术就越变形,这需要自己尽快去调整。”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谢震业这般说到。

  他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后,又在微博上写下:“大家都没发挥好的时候,我让机会溜走了,抱歉让大家失望了。失落不足以形容心情,但是我不气馁!后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等着我挑战!我是专业运动员,不会让自己沉寂在过去,请大家放心。”字里行间,有歉意,但更多的是信心。

  在谢震业看来,在世锦赛上找到不足可以为东京奥运会打下良好基础。“避免明年奥运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我觉得还是需要自己去调整。不能让比赛去适应你,要让自己去适应比赛。”他说,东京之战,一定会在100米上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标签:世锦赛;微博;起点线;遗憾;载誉;代名词;中国速度;跑道;成绩;质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