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南湖畔刮起“小篮球旋风”,未来之星“浙”里孕育
2019-10-08 07:42: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0月4日-6日,2019长三角地区小篮球联赛在嘉兴举行,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安徽三省一市的73支队伍共600余名小运动员参赛。

  记者发现,比赛场上有不少孩子们已经展现出了不错的篮球天赋,从简单的投篮、上篮、罚球到对球路的预判,分析队友的站位和把握传球的时机上,都打出了成人篮球的影子,令人不禁感叹或许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将从他们中间诞生。

  本次小篮球联赛,共分为U8、U10两个组别,比赛中还有不少女孩子的身影,而她们表现也丝毫不落后于男孩子。来自嘉兴的陈爽今年9岁,在球场上是个“飒爽女将”,面对防守她的男孩丝毫不落下风,她坦言:“玩小篮球让我变得更勇敢、更自信。”

  比赛现场,省内多支队伍表现优异,整体水平较高。乐清少体校的篮球教练汪滨表示,我省小篮球发展起步早、发展快,小篮球培训班更是遍地开花,这其中正不断涌现出有天赋的好苗子。在乐清少体校篮球队中,不少孩子就是从培训班里挑选出来。实际上,在社会力量充盈的浙江,瞄准少年篮球培养的业态早已形成。小篮球作为一种新概念和新“玩法”进入后,更加丰富了培训业态,拓宽了梯队选拔人才的渠道。

  据省篮协秘书长王志刚介绍,相较去年在江苏南京举办的首届比赛,今年小篮球联赛参赛队伍除了江浙沪皖的小运动员们,还有来自湖南和山东的孩子们,报名队伍多了30多支。

  目前,国家正大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体育在这其中也从未缺席。本次赛事的举办实现了区域资源共享、区域文化互通、区域优势互补的良性发展趋势,成为区域内篮球运动普及与篮球后备人才储备的核心推动力。

标签:篮球联赛;篮球;嘉兴;长三角地区;运动员;浙江;少体校;乐清;比赛;天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