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阳这场“武林大会”创新纪录
2019-10-11 06:34:44 来源:体坛报

  近日,东阳武术展演大会在东阳市节庆广场上举行。东阳市武术协会下属17家武术分会及7家武馆团队轮番上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30个精彩的武术节目,包括南拳、太极拳、盾牌阵、叠罗汉、刀法、棍法、散打、湖溪分会百人单刀阵等。

  “这次武术展演,无论是参与队伍和人数,还是武术项目种类、数量,均创下了历次之最。”东阳市武术协会主席包为群自豪地说。

  东阳武术源远流长,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武术曾一度没落。包为群回忆:“1984年,东阳市武术协会成立时,没有多少会员。许多武术项目也因为新老交替、人才断层等原因,一度中断。激发东阳传统武术活力,调动百姓习武积极性,成为摆在是东阳市武术协会面前的一项迫切任务。”

  经过不断实验和探索,东阳市武术协会找到了武术下基层,成立村级武术协会的发展道路。这一做法可以说是武术界的“包产到户”。“让武术进村,激活村民们的练武热情,培育更多武术人才。”包为群感慨道,经过35年的努力,东阳武术浴火重生,引起广泛关注,各类武术活动蓬勃发展。

  目前,东阳市协会有17家武术分会,会员8000多人,习武群体20000多人。早晚期间在村庄、公园等地,南拳、太极拳、太极剑等武术爱好者随处可见,全民习武健身已蔚然成风。

标签:武术;东阳市;协会;分会;南拳;太极拳;刀法;武术节目;现场观众;节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