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十个火炬手道出绍兴故事 体育盛会为城市发展添精彩活力
2019-10-13 04:38:45 来源:体坛报

1.jpg

2.jpg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2日晚上,绍兴市上虞区体育场气氛热烈。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绍兴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开幕后,现场上演了绍兴体育历史性的一刻,阮伟祥、杭兰英、俞觉敏、丁亦昕、孙新昌、黄生华、李兵、董飚、王铁鑫、朱志根依次传递火炬,点燃绍兴人民内心的体育激情。

3.jpg

  从第一棒绍兴科技创新的领军人到最后一棒多届奥运冠军的冠军教练,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岁月为绍兴、为浙江、为中国体育事业呕心沥血。从台前到幕后,各行各业奋勇拼搏,几十年风雨沧桑,有的已步入中年,有的已双鬓斑白,他们见证了绍兴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绍兴经济的突飞猛进,更见证了绍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4.jpg

  世界冠军徐东香、亚洲飞人谢震业、亚洲冠军陆敏佳亲临家乡观看这场盛会,奥运冠军孟关良、孙杨等知名运动员也发来视频祝贺。当朱志根点燃圣火后,全场沸腾,整个绍兴已经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据记者了解到,本次九运会是绍兴市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市运会共设置青少年部和大众部2个部别进行比赛,将产生711枚金牌。自5月9日开赛以来,历经5个月,目前已完成29个大项430个小项的赛事,产生金牌508枚。 

5.jpg

  开、闭幕式期间的赛事项目是绍兴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市民运动会的压轴项目,共5个大项125个小项。其中,青少年部设田径、篮球、网球3个大项121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产生金牌121枚;大众部设三人制篮球、拔河2个大项4个小项的比赛。10月13日至10月21日,来自全市6个代表团的运动健儿,将在虞舜大地挥洒运动激情、展示体育风采。       

  此外,绍兴市体育成就展开展仪式也在今天上午开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尽显绍兴体育的光辉历史。

6.jpg

  绍兴市上虞区副区长章颖芳表示,自2015年接过市运会会旗以来,上虞区委区政府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市运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好这场“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大赛,更要办成一届“团结、友谊、交流”的全民盛会。


标签:绍兴市;绍兴;上虞;小项;飘香;运会;运动会;奥运冠军;体育事业;体育场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