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堂零基础网球课让孩子们收获成就感
2019-10-21 09:33: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金秋时节的杭城进入了一年中最适宜运动的季节,上周六,二三十个6-8岁的萌娃正在黄龙体育中心的室外网球场上练习挥拍、颠球……虽然动作稍显稚嫩,小脸被太阳晒得通红,但是欢笑声却不断传来。

  绕着三角锥颠球,挥拍击球,滚球练习,虽然练习的内容并不高深,但是教练却很大牌,由前国家队队员、国家少年网球队主教练周卓卿领衔的教练团队,近几年带领队员在省运会、杭州市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周卓卿说:“对于这些零基础的孩子们,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和球感。”

  陈子心今年刚上一年级,这次他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来参加黄龙体育课的网球课体验,虽然之前没有打过,但是经常看爸爸打网球的陈子心热情高涨。一节课过后,陈子心已经能够通过教练发球,将球打到网对面去,这让他很有成就感。陈爸爸说:“小学里虽然对体育非常重视,但是球类运动开展的并不太多,更别说网球这种对场地、器械要求比较高的项目了。”据了解,陈子心平时在学校体育成绩还算不错,一分钟跳绳能跳140多个,父母打算趁着低年级课业负担没那么重的时候开发一下体育兴趣。接下来的两周内,小学员们还将接受网球规则、网球文化、击球练习等,结束时还能获得“黄龙体育课”纪念T恤及证书。

  黄龙体育课·网球课的负责人徐凯说:“这次一共有70多人报名参与体验,学员们在这里将接受一个月共四次学习,虽然四次课程并不能让网球技术有很大提升,但是一定能培养孩子对于体育运动的兴趣,这也是‘黄龙体育课’的初衷。”

标签:网球;黄龙;体育课;体育中心;爸爸;击球;太阳;球类运动;孩子;国家队队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