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高校电竞联赛硝烟再起
2019-10-23 06:52: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日,2019ZUEL“中国移动5G杯”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联赛(以下简称“ZUEL”)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正式公布了目前赛事的各方面情况以及特色亮点。

  作为浙江省高校电子竞技比赛的一张明片,随着电子竞技产业的不断发展和电竞赛事的日趋规范,ZUEL也褪去了稚气,步入了更为智能化和数据化的新阶段。

  据了解,ZUEL的线上赛报名已于10月初在CGA赛事平台陆续展开,截止发布会当天,已有1600余支队伍的2万多名选手报名参赛,设置《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多多自走棋》三个项目,总奖金30万元。

  本届ZUEL还首次采用线上海选加线下城市赛淘汰的晋级模式,突破了以往需要来回奔波参赛的桎梏,使得选手们能更为自由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时间。同时,为了让玩家们更好地体验5G带来的变化,今年赛事组委会还特意联合省内的各大移动智慧营业厅,在营业厅内新增了擂台赛玩法,全省11个地市的13个赛点将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里,每周上演攻擂和守擂的好戏,谁能成为各地市的“总擂主”也成了今年ZUEL的一大看点。

  此外,记者了解ZUEL还有一大亮点在“上升通道”——优胜者有希望代表国家参加亚洲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目前,亚洲电子竞技协会正在计划明年推出该项赛事,这也意味着ZUEL的冠军选手有希望参与国家队选拔。不过,哪些项目的选手有机会参加选拔,还需要亚洲锦标赛更加细化的设定。”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省电子竞技协会会长李庆解释道。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高校学生对于赛事品牌的认可,ZUEL得到了越来越多来自行业的关注和认可。发布会上,杭州市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赵向阳就正式宣布,从2019年起到2021年,ZUEL的总决赛都将落户杭州电竞数娱小镇。管委会也将充分利用小镇内以LGD俱乐部为代表的成熟场馆基础,更好地服务ZUEL,进一步提升赛事品质。

标签:赛事;高校电子竞技;浙江省;发布会;中国移动;亚洲;杭州;营业厅;小镇;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