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迎赛季首胜!浙江女排力求踏实前行
2019-11-11 06:33: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本报讯上周六晚,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3轮第16场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展开,由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场迎战河北女排。最终,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3∶0横扫河北女排,取得了本赛季首胜。

  这个赛季联赛,浙江女排历史上第一次引进外援,主攻博坎和副攻萨萨的到来没能使全队“脱胎换骨”,在开赛两轮后,浙江女排遭遇两连败。也许正是因为此前的显赫战绩,因此配合外援却依旧战绩黯然时,队员们的精气神也会受到一定挫伤。

  在本场比赛中就略知一二。面对实力并不出众的河北女排,浙江女排首局就陷入苦战,甚至是在一定程度上处于被压制状态。直到首局比赛末,才逐渐回复状态完成反超以25∶21有惊无险地赢下比赛。而在第二、三局,浙江女排主动谋求变化,不仅在阵型上有所调整,在打法上也更为细腻,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连续两局以大比分拿下。

  正如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所说,今年联赛队伍整体的期望比较高,感觉能赢球,但实际上无论是队伍还是外援实力都有限,也希望通过这一场胜利以及两场失利,队伍能够迅速的调整好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谈到了首局比赛受伤的主力选手李静,王贺兵表示:“她目前正处于积极恢复期,能否打联赛还要看恢复情况。”

  客观而言,浙江女排现在所暴露的问题并非是外援的到来就能得到解决。王贺兵坦言:“现在重点还是要培养新队员。”他希望球迷们能给队伍一定的时间,打磨出新的体系。

  事实上,低谷是竞技体育不可避免的问题,联赛“霸主”天津队也曾陷入战绩低谷,2017年全运会没进四强;上海女排在五连冠后陷入较长时间的低谷,还曾遭遇降级……浙江女排的蛰伏期需要多久?这无疑是对于队伍的新考验。

标签:女排;浙江;比赛;古镇;联赛;河北;女排主场;中国女子;外援;赛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