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大洲排舞精英汇聚杭城 演绎“相约中国”
2019-11-12 08:09: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11月11日,2019年第二届中国杯国际排舞公开赛在杭州市滨江体育馆拉开序幕。作为UCWDC世界排舞锦标赛系列赛事的其中一站,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墨西哥、安哥拉、新西兰、新加坡、荷兰、比利时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

  本次大赛作为UCWDC世界排舞锦标赛系列赛事的其中一站。裁判沈舒婷介绍,本次是国际性比赛,每个项目分类精细,有集体的也有个人的。同时还有不同的比赛类型,有平滑类、运动类、街舞类、舞台类等等。

  比赛共分集体、双人和个人3个项目。在最先开始的集体项目比赛中,中国代表队表现强势,频频取得高分。“江苏的爵士、重庆的现代风以及湖南的民族风格共同勾勒出了中国排舞多姿多彩的技术风格,让世界看到中国排舞的魅力所在。”全国排舞广场舞中心技术和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朱东喜告诉记者,排舞起源于80年代的美国西部地区,2007年前后引入我国后,发展迅速,“排舞在国外是乡村社交舞,多为双人或单人。排舞在中国的发展,让外国人看到了集体排舞的观赏性,所以这些年我们在排舞事业上相继起航和远航后,迎来了领航的时代。”此次国际排舞公开赛,可谓打开了一个窗口,让很多的中国排舞爱好者,看到了国际排舞的竞赛方式,以及其他国家的排舞风格。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社会大众更多了解排舞的时尚和流行,为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排舞做有力支撑。”朱东喜表示,中国杯国际排舞公开赛的举办,为中国排舞自主品牌赛事的培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标签:公开赛;比赛;系列赛;中国杯;中国;锦标赛;杭州市;安哥拉;新西兰;体育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