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围棋队主教练蓝天:今年盼突破
2019-11-12 08:33: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在衢州市柯城区激战正酣。本届赛会围棋共设11个小项,浙江队19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的10个项目,开赛第二天,浙江就平了一项纪录。

  “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突破历史,能进账至少2枚金牌。”省围棋队主教练蓝天告诉记者,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一半——11月10日四智会围棋首个决赛日,连笑在最后一轮中战胜北京队陈耀烨,为浙江夺得专业(职业)男子个人快棋赛金牌。

  赢得比赛后,连笑心情不错。他直言,赛前没想过会夺金,算是一个惊喜。4年前的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连笑在个人项目中没能进入前8名。今年参加的第一个项目就夺得金牌,这也是他个人在智运会上的首冠。接下来,他还将参加专业(职业)男子团体项目,将于11月14日开赛。“团体赛队友实力都很强,希望自己发挥出应有水平。”连笑说。

  浙江一直被外界称作“围棋大省”。中国第一位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是浙江人,现任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是浙江人,当下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也是浙江人。今年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全国总共16支参赛队伍,其中3支来自浙江;去年围甲联赛的14支参赛队伍中,浙江更是多达4支。此外,浙江还有天台县、嵊州市、衢州市、丽水市、绍兴上虞区5个“围棋之乡”。

  尽管浙江拥有如此强大的围棋实力,但过去的3届智运会中,浙江在围棋项目上只拿过1枚金牌——蒋其润参加了第三届智运会少年个人项目,拿下浙江围棋队智运会历史首金。

  蓝天表示,连笑夺金已经平了浙江围棋队在智运会上的金牌纪录。之后几天,浙江在专业(职业)男子个人、混合双人、业余男子个人、专业(职业)男子团体4个项目上都有夺金点。“接下来,希望队员们发挥出应有实力,为浙江再夺1金。”

标签:浙江;围棋;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衢州市;开赛;男子个人;中国围棋;柯城区;围棋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