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宁把举重比赛搬到商场 世界冠军也来参赛
2019-11-18 08:20: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上周末,浙江省首届举重大赛暨长三角举重大师邀请赛在海宁举行。把专业的举重台搬进了热闹的商场大厅里,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运动员发力的吼声和杠铃落地的声音,让赛场成了商场的焦点。热身、擦粉、试举,一系列专业的动作也让群众直观地了解了举重赛事。

  开幕式上,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于丰介绍,“举重在海宁已有近70年的发展历史,国家举重队教练邵国强、省举重队教练王才喜、举重世界冠军冯吕栋等都来自海宁。”于丰表示,举办这场比赛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广举重这项运动,让大众更了解举重。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健身组和大师组,吸引了来自省内以及上海、常州、泰州等地18支队伍,53位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还包括1998年第12届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3公斤级冠军王秀芬。“我已经很久没有练习举重了,这次参赛就是想再感受一下这项运动。”王秀芬告诉记者,如今任职宁波市二少体举重教练的她仍对这项运动充满了热爱,“举重可以提升全身的力量,每个人其实都可以去尝试这项运动。”最终,王秀芬在零失误的情况下一举拿下女子65公斤级冠军。

  在围观的人群中,有许多都是台上正在参赛选手的学生,每当看到自己的教练登台,他们都会一起发出加油呐喊声,让整个现场充满了激烈的比赛氛围。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浙江省举重协会副主席朱敏华表示:“把比赛场地设在人流量多的商场里,可以让更多人观看到比赛,增加比赛的影响力。”

标签:举重;海宁;浙江省;商场;大师;杠铃;长三角;运动员;吼声;王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