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 务实描绘2020年浙江体育蓝图
2019-12-02 06:03: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务虚”是在先进的科学的理论指导下分析形势、思考问题、谋划思路;“务实”就是要干实事、讲实效、抓落实,必须正确处理务虚与务实的关系。新一年,浙江体育怎么干?如何集思广益谋划、展望、聚焦?11月28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务虚会来一次头脑风暴,为的就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东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做好明年的体育工作意义重大,要本着为浙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负责的态度,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建言献计。

  会上,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总结了2019年的亮点工作,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就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安排畅所欲言。各位局领导围绕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深入交流思想,提出不少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瑶代表局党组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体育战线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出了要求,指明了努力和奋斗的方向。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提高站位、融入大局抓贯彻,特别是要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上,走在前列,敢于破题,构建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大体育”格局;要把握方向,明确目标抓贯彻,谋划、制定《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浙江方案”,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浙江体育事业发展总纲;要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抓贯彻,坚定不移地担当体育改革的先行者、探路者,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探索“浙江道路”、打造“浙江样板”。

  郑瑶强调,要聚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提高管理体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破解体育强省建设中的难题;要聚焦改革,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今后几年浙江体育七方面的大事、要事、难事、急事,提高站位,拓宽眼界,拿出实招、硬招、新招、改革招;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体现勇于担当,克难攻坚、走在前列、敢于创新的精神。

  郑瑶指出,目标定才能方向明,方向明才能步子实。他要求全局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设定目标要“跳一跳、够得着”,力争各条线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要打好“十三五”的收官之战,特别是一些滞后的工作,更要赶进度、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十三五”规划指标全面完成。

  郑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不动摇,谋划实施好“五个重大”。要深化重大改革,持续做好体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体育场馆公共服务改革、发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作用等四方面的工作;要扎实推进重大项目,抓好黄龙亚运场馆改造、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项目、学院训练场馆、智能化游泳馆、体能中心以及杭外亚运场馆建设;要打造重大平台,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发挥体育赛事作用助力“四大建设”、推进体育现代化创建;要精心研究出台重大政策,抓紧制订浙江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办体育的若干意见》《浙江省体育赛事区域发展规划》等提纲挈领的顶层设计;要精心备战重大战役,全力打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2022年杭州亚运会等“三大战役”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备战参赛工作,同时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上进一步狠下功夫,加大力度。

  郑瑶最后说,“十四五”规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编制的第一个规划,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编制的第一个规划。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开展前期课题研究,做好相关子规划、子计划编制工作,形成“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体系,高标准高质量描绘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蓝图。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聚焦;体育;浙江;省体育局;谋划;体育强国;务虚;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党组书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