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5万人“以跑会友” 沸腾了温州这座城
2019-12-04 01:42: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1.png

  12月1日,天气雨止转晴上午8点,中国金茂2019温州马拉松在市区世纪广场鸣枪开跑,这是自2015年首届温马举办以来的第四届,14733位选手分别参加了全马、半马和迷你马拉松3个竞赛项目。

  据官方统计,共有中国、肯尼亚、美国、安哥拉、委内瑞拉、日本等9个国家的14733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全马2900人,半马6774人,迷你马拉松5059人。

  比赛中选手们沿着赛道,穿越了温州主城区及瓯海、龙湾两区,领略了世纪广场、世纪公园、湿地、CBD中心,瓯江沿岸、历史文化街区等不同的城市景观,在一路加油喝彩声中感受到了沿线市民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温州市与日本石卷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温马组委会邀请日本石卷市两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是26岁的男选手大桥真弥和23岁的女选手千叶悠里奈。其中,大桥真弥完赛仅用时1小时6分22秒,还打破了赛会半马最好成绩夺冠。他表示,温州和石卷都是临海城市,两个城市非常像。“还以为会下雨,没想到转晴了,让我看到了温州城市风景,跑起来也非常舒服。”

  此外,在今年的跑道上,家门口作战的温州选手表现尤其抢眼,共有4位选手站上了领奖台,他们分别是女子半马冠军陈林明、季军敖苹平,女子全马冠军卢舒怡,男子全马亚军岑万江(新温州人)。

  苍南姑娘陈林明是首届温马全程冠军,2016年全马亚军,去年的半马冠军。这几天因为没有系统训练,所以状态还是有点受影响,比去年的成绩慢了好几分钟,不过最终还是拿下了半马桂冠。而在女子全马比赛中,去年收获半马季军的卢舒怡这次站上了全马冠军领奖台。“运动手表坏了,但没想到还能破了PB。”能在家门口夺冠,卢舒怡很是开心。

  这次比赛,卢舒怡所在的温州电信天翼跑团共有90多位职工参赛,作为队长的她每周三会带队固定跑。平时她的工作非常忙,但每周的跑步却从未落下,她始终认为跑步应该是慢慢累积的过程,“当累积达到一定程度时,成绩自然在那里等你。”卢舒怡说道。

  温州是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温州马拉松作为社会力量承办大型赛事的典型,得到了温州全社会的支持,共有中国金茂集团等30余家企业参与了本次赛事的赞助,30个社会团体及高校提供了3000余名志愿者。


标签:温州;选手;马拉松;竞赛项目;广场;鸣枪;社会力量;冠军;中国;大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