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会倒计时 宁波分赛区建设紧锣密鼓
2019-12-20 03:11: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海 史俏一 孙建军

  12月15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作为帆船帆板及沙排举办地的宁波象山赛区,如今准备得如何?

  据了解,亚帆中心(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项目坐落于象山县松兰山长咀头区域,于2017年11月25日正式被确定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亚帆中心项目定位为“能满足举办国际A级海上运动竞赛项目条件的海洋运动中心”,建成后,将有条件成为世界性帆船运动的中间补给点。

  亚帆中心工程建设分为陆域和海域两个部分。其中,海域建设总长1200余米的南北2座防波堤,形成水域面积33.6万平方米环抱式港池,港池内一期建设8至36米级船艇泊位243个,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水上操作平台1座、船艇提升港池2座以及其他配套设施。陆域主要建设竞赛培训服务中心,包括运动员中心、比赛控制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船仓及门卫用房等。整个工程计划2021年3月底完工。

  亚帆中心紧张建设的同时,配套道路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规划设计改(扩)建的16.5公里配套道路(亚帆东路、亚帆南路),现已基本完成基础开挖、边坡治理、供水、电力、通信、天然气、排污等管线铺设工程,预计年底完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

  今年3月中旬,杭州亚组委将象山县的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列为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选址地,这是象山县继获准承办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项目后,获准承担的第二项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奥运项目)任务。

  亚运会沙排项目吸引了宁波城建投资有限公司参与,现已完成沙排场馆建设方案设计批复,拟规划建设用地85亩,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观众的主场馆一座,可容纳500名观众的副场馆一座,两片热身场地和三片训练场地,技术官员村以及景观改造提升、相关配套设施等。

标签:亚运会;杭州;帆船帆板;宁波象山;倒计时;象山县;港池;亚运会帆船;比赛项目;建筑面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