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野趣无穷 “虐”跑温岭斗米尖
2019-12-26 07:24: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晓慧

  近日,2019第四届温岭市斗米尖之天空之城越野赛在温峤镇鸣枪开跑,本次比赛吸引了加拿大、希腊、新加坡和国内江苏、上海、浙江各地的652位选手的参赛。

  早上7时30分,起终点就已经是一副热闹的场景,有全副武装的选手们在做赛前准备,也有选手在主席台上、起跑门前合影留念。“南京天生爱跑步,一起逗比一起飞!”一支名为“南京天生爱跑步”的跑团成员在台上合影时还一起喊着口号。

  “我们的团长石健潇,圈里人都叫他石头,在江苏省的越野圈属于顶尖跑友,曾经完赛330公里,总爬升29000米,跑了七天六夜,150小时,相当于一周都在跑。”几位团员表示,他们一共来了12名团友,还有一个代号“帝释天”的博士团员,去年每个星期跑100公里,去瑞士阿尔卑斯山跑过超级越野跑瑞士360。另一位则除了长跑外,还玩攀岩、速降、攀冰、潜水……是极限运动发烧友。

  比赛现场还有来自上海BPsport跑团、温州瓯江乐跑团等知名跑团,温岭本地的跑团也不少,温岭市长跑协会的城东跑团、大溪跑团、新河小分队、箬横跑团、松门跑团、虎山跑团等八大跑团都出来了。

  在比赛现场,还有一支“人马”及其受人关注——人手拿一把扫帚菜(地肤)做的小扫把的队伍,衣服背后还有“扫尾”字样,据介绍,扫尾队也是温岭斗米尖越野赛这一赛事特有队伍,最为重要的作用就是在队伍后面扫尾,确保不落下一名参赛者。

  这次比赛参赛者的号码布标有救援电话,所有参赛者都已购买平安意外险等。比赛还以科技手段保障赛事安全。

  “与前三届的斗米尖的越野赛不同的是,这是一条全新的线路,赛道贯穿楼旗尖、南嵩岩、方山和上保山(大球山)四大景区,全程50公里,半程25公里,还有体验组13公里。”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赛事服务上也进行了全新升级,不仅邀请了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台州骨伤医院负责本次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更是安排温岭蓝天、温岭天鹰、台州红豹3支救援队和乐清市大宝山救援俱乐部,确保比赛安全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全程选手都备有GPS卫星定位接收器,在起点处台上的大屏幕上,后方人员可随时观察各选手动态(10秒更新一次)。温岭跑友“林子”以9小时的成绩跑完全程,赛后,他也对组委会的安全工作点了赞,“这次比赛对一般的选手来说,是蛮‘虐’的。因为下雨,又加上有些地方路滑,因此难度会比较高,对于赛道安全要求自然也越高。”

标签:比赛;选手;越野赛;温岭市;温岭;天空之城;参赛者;温峤;鸣枪;上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