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瑞士天王结缘江南水乡,玩转中国风;踢毽子、耍折扇、吃中餐、游西湖,还学杭州话
费德勒杭城二日行 诠释世界体坛“偶像模板”
2019-12-30 06:36: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余敏刚

1.png

  随着罗杰·费德勒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男子单打对决尘埃落定,2019天猫杯国际网球邀请赛也落下大幕。

  在赛场上,费德勒与兹维列夫共同奉献了两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还与杭州网球少年们一一过招;在赛场外,费德勒更是融入杭州,玩转中国风。所到之处,面对蜂拥而至的球迷,费德勒保持一贯的“宠粉”本色,用行动展现了世界顶级体育偶像的姿态。

  比赛态度一丝不苟

  蓄力2020新赛季

  过去的2019赛季,是ATP历史上最长的一个赛季,各项赛事整整延续了11个月。澳网十六强、迪拜站冠军、迈阿密战冠军、法网四强、温网亚军、美网八强、巴塞尔战冠军……这样的成绩放眼费德勒的职业生涯,其实难言优秀。他自己“今年缺少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的评价,也证明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新赛季,已经38岁的他仍然充满期待。

  本次比赛不算积分,不算排名,对费德勒而言更像是一场表演赛。不过,即便是“表演赛”,费德勒依然全情投入。在他与兹维列夫的单打比赛中,两人仿佛重回10月上海大师赛1/4决赛。明年1月,首项大满贯赛事澳洲网球公开赛即将到来,也是坐拥6座澳网冠军奖杯的费德勒每年最重视的比赛。费德勒直言,他将这场与兹维列夫的比赛,视作澳网比赛前的预演。

  踢毽子、游西湖、学杭州话

  天王也爱中国风

  2天时间,除了2场比赛。费德勒的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场外的体育公益活动上。昨天上午,费德勒现身“小莲花”和西湖边,感受了不少中国特色、杭州风情。

  在“小莲花”,费德勒当起了网球少年们的陪练,输掉陪练游戏的费德勒收到踢毽子的“惩罚”。不过,网球天王踢起毽子同样有模有样,还饶有兴致地与一旁的兹维列夫对踢了起来。来到西湖边,费德勒与兹维列夫饱览西湖风光,还让一旁的中方工作人员教自己几句杭州话。“新年好”“恭喜发财”几句新年吉祥话,费德勒学得也是有模有样。

  期间,费德勒更是为杭州卖力吆喝,为2022杭州亚运会打起了广告。好消息是,明年,费德勒还将来到杭州继续参赛,他说希望还能去更多著名的杭城景点游玩。

  敬业精神没话说

  “奶牛”有爱名不虚传

  2003年温网,费德勒成功卫冕,回到家乡瑞士。瑞士公开赛的赛事总监代表家乡人送给他一头800公斤的奶牛作为礼物,因此“奶牛”的昵称由此得来,有趣的是,费德勒此后的成绩“牛气冲天”。费德勒的粉丝则被成为“奶粉”。

  在网球圈里,“奶牛”对粉丝无微不至已是有口皆碑。这次在杭州,费德勒依旧保持自己“有爱”的作风。面对众多粉丝递上来的球鞋、头巾、照片的签名要求,费德勒始终保持耐心,一个个地签完。在活动现场,一位得到天王签名的球迷感动不已:“‘奶牛’对待粉丝一直都是这样,这也是为什么他到世界各地都这么受欢迎的原因。”

  杭州两日行,38岁的费德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完美诠释了什么才是世界体坛完美的“偶像模板”。

标签:费德勒;奶牛;赛季;杭州;粉丝;比赛;国际网球邀请赛;踢毽子;西湖;比赛态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