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小冠军来了30多位
“最美跑道”迎来杭城跑马“期末考”
2019-12-30 06:36: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以前主要在城北附近跑步,对最美跑道停留在耳闻的阶段,这次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来自杭州的郑戈锋和吾冠西这一对好朋友一大早就穿越杭城,赶赴滨江最美跑道。12月28日,2019杭州10公里精英赛在这上演。

  对于已经“跑遍”国内大大小小马拉松的黄勇来说,本次10公里跑步只能算是开胃小菜。“我算不上高手,只是比普通跑友多了一些经验罢了。”虽然他很谦虚,但是跑马的足迹也确实亮眼:前前后后跑了30多场马拉松,远的去过哈尔滨、桂林等地跑,近的嘉兴、杭州也都有他的身影。

  但在这名来自四川的新杭州人眼里,“最美跑道”却是不可替代的:“一路一风景,四季各有特色,不管是何时来这跑步都是一种享受。”但此次更让他感到兴奋的是,还能和国内不少跑圈内的大咖一起竞速,颇有一种群雄并起的感觉。

  据了解,今年是杭州10公里精英赛举办的第三年,共吸引了1200名北京、福建、湖南、上海等国内多个省份以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外的跑友参与。本次赛事分为大众组和精英组,其中精英组选手共有300余人,其中30名选手在国内外知名赛事中获得过冠军。所以看似距离不长的一场比赛,想要跑出好名次却着实有些不容易。

  “这不仅是‘最美跑道’,还是我的‘最快跑道’。”已经在跑圈内有不小名气的唐晓芳以34分50秒13的成绩拿下女子组第一,也成功刷新了她的个人pb。没有专业体育训练背景的唐晓芳在跑马3年的时间里,已经成为了各大马拉松赛事的“当红小花”:“今天算是给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在明年我还能够有更亮眼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赛事中,男子枪声成绩39分钟内(含)、女子枪声成绩45分钟内(含)的完赛者,可以获得一条精英围巾。“这次男子共有59人拿到,女子也有16人达标。”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作为今年杭州跑马赛事的一场期末考试,不论是个人还是跑团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跑道;杭州;跑步;赛事;精英组;耳闻;马拉松;成绩;跑马;枪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