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红红火火活力迎新 蒸蒸日上幸福快跑
瑞安微马鸣枪 4000跑友迈出2020第一步
2020-01-02 06:18: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png

  “一路前行,新年新气象!”“跑进2020,我们是认真的!”“昨日一早,中国金茂2020瑞安微马在温州瑞安外滩广场鸣枪起跑。比赛吸引了来自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韩国、日本、新加坡、蒙古等9个国家的32名外籍选手,以及中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共4012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2.png

  本届赛事设有10公里竞速跑、5公里欢乐跑两个项目,10公里竞速跑项目增设“百团争锋”团队赛中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中,不少都是微马的“老朋友”,本地土著王范娟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是全家总动员。”王范娟和爱人开心地和记者分享道,“女儿今年12岁,儿子才2岁多。几年前还是三口之家参赛,今年就儿女双全一起参赛。”王范娟觉得,在元旦佳节全家用运动的方式庆祝,意义非凡,“我希望微马能成为他们童年最幸福的亲子记忆。”

  比赛期间,赛道两旁自发聚集了万名群众为选手们送上了无数鼓励与呐喊,让参赛运动员在跑马之余也能感受火热的瑞安“温度”。

  据悉,早在赛前赛事组委会就开展了多项预热活动:官方训练营启动、官方配速员招募、精英选手邀请、摄影大赛、赛记征文、特色方阵旗聚仪式等特色活动。作为东道主,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百强县”的跑协跑团和瑞安本地跑协跑团同场竞赛,同时也组织了瑞安市各行各业的代表组成整齐有序的特色方阵参与欢乐跑。

  在众多跑团中,瑞安公安跑团显得格外精神,那体格一看就杠杠的。来自瑞安公安跑团中的“网红”跑友季光凯笑着说:“作为资深参与者,我感到赛事组织氛围营造都较之往年有了更高提升,希望未来能继续对标一流赛事往前迈,更有品牌影响力。”

  此次瑞安微马本着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办赛原则,积极融合了当地体育、旅游、文化、公益等元素,全方位展现了瑞安的秀美风光,为参赛运动员和广大市民呈现一场高规格、高标准、高服务的马拉松赛事。

  作为马拉松赛事中的常胜将军,来自浙江大学的潘红此次拿下了十公里竞速跑项目女子组冠军。“很平坦,我跑得轻松又自由,很开心。”潘红说,2019年自己就是以一场马拉松开启新的一年,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去年一共跑了四五十场马拉松,希望今年能在保持状态的同时,突破自己,成绩上更上一层楼。”至于这靠自己挣来的新年第一个“大红包”,潘红笑着说自己早已有了安排:“奖金给爸妈买礼物,算是为他们送上的新年祝福!”

标签:瑞安;比赛;马拉松爱好者;新年新气象;外籍选手;温州瑞安;埃塞俄比亚;外滩;卢旺达;坦桑尼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