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侨乡点燃新年“第一马”
2020-01-02 06:18: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在临江东路感觉诗意与情调,前往一江碧波的太鹤湖欣赏那抹青田蓝,去“网红桥”感受满满的欧陆风情……昨日,我省首场马拉松青田108K·2020浙马接力冠军赛在丽水青田鸣枪,来自全国各地1100名跑者用脚步串联起美景,在有着数百年华侨历史的小城成用奔跑感受城市韵味。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地市精英组、公开精英组、大众健身组和新年欢乐跑。有意思的是,前两个组别是10-12人一组(至少3名女性),通过双人循环接力的形式跑完全程,并且参赛队伍必须之前有跑马经验并有一定成绩。

  比赛当天,天气放晴,一直担心会被坏天气影响成绩的王辉松了口气。“家门口的比赛,一定不能错过。”作为一名刚刚加入马拉松大军的新人,恰好遇上了家乡的马拉松赛事,何其美哉?“我向单位请了一天假提前赶回来的。”王辉说,因为今年元旦只放一天,如果不打好提前量,在上海上班的他根本赶不回来,“跑完就准备回去,还有工作要做呢。”当被问及为了跑马这样来回赶不累吗?“我是跑马新人,长距离还很难坚持,这次回来参与新年欢乐跑就够了,主要还是图个热闹。”

  “通过接力的形式,让男女队员一起参与比赛,队员之间能够通过协调合作的方式赢得比赛。”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近年来省内举办过很多项马拉松比赛,有全程的、半程的,但是接力形式的比较少。我们在公历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一场比赛,目的就是集合全省各项接力赛的冠军们的力量,来推广接力马拉松。”

标签:马拉松;接力;华侨历史;丽水;比赛;冠军赛;鸣枪;着数;碧波;网红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