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9年度“浙江骄傲”名单揭晓
2020-01-08 08:59: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昨日,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名单在杭揭晓。来自不同行业的10位“浙江骄傲”用平凡的人生讲述不平凡的故事。据悉,本次入围“浙江骄傲”初评的候选人阵容强大,一共有109位,创下历年新高。其中,中国游泳队教练徐国义最终入围20人提名名单。

  26年执教生涯,徐国义与妻子楼霞携手为浙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成就了数位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

  今年是奥运年,在徐国义手下,叶诗文、徐嘉余这对“金童玉女”是他最牵挂的,也是他最期待的。去年3月,重回全国冠军赛的叶诗文表现出色,逆势回升。徐国义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心到了,专注了。”简明直接是徐国义素来的风格。在徐嘉余首夺世锦赛冠军后,徐国义仅仅给了他一句表扬:“表现不错,但你的目标是东京奥运。”

  去年7月,徐嘉余在光州世锦赛上成功卫冕,叶诗文也再度站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面对镜头,两人不约而同向因身体原因未到前线督战的恩师徐国义致谢。“师傅,你的徒弟蝉联冠军了哦。”“徐导,感谢你,我做到了。”

  严厉是徐国义的面具,他不希望队员们枉度韶华。许多运动员十岁出头就进队了,在身心成长最重要的阶段,是徐国义陪在他们身边,教会他们做人,教好他们技艺。一直以来,他都拿“父亲”的标准要求自己。这个硬汉,心里头装着泳池,装着孩子们,他和天底下每一位父亲一样,从来不懂得如何将爱说出口,但只要你回头,他就在那里。

  记者了解到,1月14-15日,叶诗文和徐嘉余将参加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深圳站的比赛,这将是他俩新年的首场比赛,而他们也将用以赛代练的方式检验冬训成果、用成绩回报恩师。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