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越冷才能玩得“热” 温州这群发烧友组团飞东北滑雪
2020-01-15 07:32: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家琪

1.png

  漫天的白雪下在北方的土地上,也下在南方人的心里。从5年前的冬天开始,有一群温州人为了这项运动而在最冷的季节开始往北方“迁徙”,从起初的几个人,到如今近200人一同包机出行。

  最初只因机票便宜

  在温州市区米房创意园,藏着一家温州“雪社”滑板俱乐部,这里是温州滑雪爱好者的基地,由一群户外运动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

  入冬后,冰雪旅游逐渐从“冷消费”变为“热经济”,“雪社”创始人陈烈、“阿西”和Kimi也忙碌起来,“在安排北大壶的出行,温州本地出行再加上全国各地通过我们报名的有将近200人,差不多包了两架飞机。”Kimi介绍。

  每年这个时候,他们最为忙碌,而这份忙碌起源于5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那时候有朋友告诉我航空公司推出了去吉林的特价机票,来回才几百元,问我要不要去。”陈烈回忆,“但去那边干吗?后来想到冬天的东北可以滑雪啊!”

  2014年冬天,他们一行十余人启程出发开始冰雪之旅。

  之后,去的人逐年增多,Kimi一班人决定组建一家俱乐部,温州“雪社”应运而生。

  开板季组团出行

  在每年冬季开始前,温州本地都会举行盛大的“开板party”,除了节目外,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今年“雪社”的出行计划。“每年的雪期都会等滑雪场开业后,马上安排好行程和人数,毕竟雪期只有短短几个月。”陈烈介绍。

  今年的开板滑从吉林松花湖开始,而后是12月初的北大壶。“北大壶的这次大约有200人,主要以温州本地为主,但在北京、上海甚至是国外留学生也报名一同前往,阵容非常庞大。”Kimi介绍。

  而后,组织的活动主要是休闲游,以滑雪为主,并附带泡温泉品美食,地点在日本的志贺、斑尾、安比、高原八甲田、北海道富良野等地,行程一直延续到明年3月份。

  “最后一趟行程也是封板之行,预示着当年的雪期结束。”Kimi说,不过有些滑友还是会在反季飞到其他国家去滑雪。

  冬季滑雪成新生活方式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已不再是北方人的专属,身处南方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也能通过各种方式去尝试。相比其他旅行方式,冰雪旅游的决策更加复杂,滑雪人群对旅游信息的需求度非常高,从挑选何种滑雪目的地和雪场开始,到不同时间段雪场的雪况,再到如何租赁或购买滑雪装备,都要提前做好功课,而“雪社”便能将每位冰雪爱好者的难题一一化解。

  “如今‘雪社’装备齐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定制,最主要的是我们出行时相互有个照应,除了推荐教练之外,滑板‘大神’可以现场给予指导。”陈烈介绍,早上滑雪,晚上回来就是看录像总结动作要点,每次完成一个酷炫的动作都值得大家一起欣赏。

  目前,中国滑雪市场已经从精英化走向大众化,对很多游客来说,滑雪足以构成一次旅行的动因。在温州,很多人将年休假存到年底,只为赴东北痛快地滑一次雪。

  目前,最受温州滑雪爱好者关注的境外滑雪目的地是日本北海道等地,这里也是很多温州滑雪爱好者出国滑雪的第一站。随着滑雪运动的参与度不断提升,温州滑雪爱好者的足迹也遍布世界各地的顶级滑雪场,包括欧洲、北美在内的新选择的雪地,“毕竟温州的华侨比较多,也带动了一部分人去国外滑雪。”Kimi介绍。

  随着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北京冬奥会脚步越来越近,国内各大滑雪目的地和雪场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旅游高峰期。

标签:滑雪;出行;温州;Kimi;滑雪爱好者;北方;南方人;温州人;迁徙;包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