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首家,马拉松赛事分金标、银标、铜标
我省推出三种省级标牌马拉松赛事评定
2020-03-20 07:50: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今年,你要跑什么段位的“马”?”“预计跑2个金马、3个银马吧。”这段时间,我省跑友圈多了一个热议话题。近日,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发布《开展2019年度浙江马拉松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评定的通知》,通知中写道,随着省内马拉松及路跑赛事迅速发展,经研究,推出《浙江马拉松登记赛事与特色赛事评定办法》,并开展“2019年度浙江马拉松等级赛事与特色赛事评定”活动。

  据介绍,推出省级马拉松标牌赛事评定,这在全国还是第一家。根据此办法开展“2019年度浙江马拉松等级赛事与特色赛事评定”。活动等级赛事划分为浙江金标马拉松(简称浙江金马)、浙江银标马拉松(简称浙江银马)、浙江铜标马拉松(简称浙江铜马);首次加入浙江马拉松积分赛的赛事,当年最高只可申报浙江铜马。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表示,全新的标牌赛事评定是在原有的品牌赛事基础上推出的等级评定,“原来的品牌赛事的评定标准比较高,但推出标牌赛事等级评定后,可以鼓励更多赛事参与,促进省内马拉松的进一步发展。”

  据统计,2018年度浙江省马拉松品牌赛事有5场,分别为杭州马拉松、舟山群岛马拉松、台州国际马拉松、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横店马拉松,随着标牌赛事等级评定的推出,省级标牌赛事的阵容也将进一步扩大。

  那么,省级标牌赛事对普通跑马爱好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简单来说,标牌赛事意味着在方方面面更高的标准。在评分表中,有一些明确的数据指标,比如赛事规模这一项,要求省级金标马拉松的参赛规模在12000人以上,银标8000人以上,铜标4000人以上。而在赛事成绩上,省级金标马拉松要求完赛成绩男子破3及女子破330,半程马拉松男子破130及女子破145的人数达到150人以上,银标马拉松则是人数达到80人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发现,在该办法中并非只有大型马拉松赛事才可以申请评定,只要中小型特色马拉松赛事属浙江马拉松积分赛或系列赛,又满足赛道特色、文化特色、创新特色三大要素,也可以申请评定,为赛事进行定级。

标签:马拉松;赛事;浙江;评定;浙江省;金马;标牌;路跑赛事;品牌赛事;段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