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建八局“BIM技术+N”助力亚运会场馆建设提速
2020-03-20 09:50:30 来源:北国网 郭雨桐

  春分时节生产忙,2022年亚运会的主场馆建设项目的复工复产早已经走上正轨。在位于浙江杭州的中建八局亚运三馆项目施工现场,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忙碌而有序的工人们正在开展着手上的工作,这个正在“成长”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流线型两馆连接体,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承担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项目比赛,举世瞩目,意义重大。

  据中建八局亚运三馆项目总工程师危鼎介绍:“BIM技术辅助项目深化设计完成精准建模的基础上,采用“BIM技术+N”的方式,全方位赋能项目建设。”该方式是项目青年团队的钻研成果。通过与无人机技术相结合,精确的进行场地的平面布置,截止目前,本项目上传智慧工地平台三维平面布置完整模型21个,无人机航拍112次,全程分阶段进行平面管理,在施工的前期就可以排除安全上的部分风险;与三维激光扫描技术相结合,从源头解决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质量问题。与VR技术相结合,对员工进行可视化交底,直观丰富的图形信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亚运三馆项目主体育馆游泳馆已完成整体混凝土、钢结构主体结构施工,综合训练馆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屋面、初装修及幕墙工程完成40%,下一步将主要开展室内精装修、室外市政景观配套、体育设施和机电设备的施工、安装及调试等工作,同时根据“智能亚运”建设理念,将提升完成场馆智慧化应用场景,计划到2020年12月底将完成项目整体竣工交付进入场馆压力测试阶段。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亚运三馆青年团队创新的“BIM技术+N”得以实施应用,已经融入到整个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中,在经过不断的完善与迭代后,为亚运会场馆建设增添了一道无形的智慧屏障。(郭雨桐)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