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1万网友一起云监工 运河亚运公园建设再“加速”
2020-03-26 11:31: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前段时间,广大网友观看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的现场直播上了热搜,造就了成千上万的“云监工”。如今,这个熟悉的场景“移步换景”了。

  3月23日,拱墅区运河亚运公园建设工地迎来了首次直播,吸引了11万网友的在线云监工。从疫情中逐步缓过劲来的运河亚运公园过了一把网红的瘾,通过镜头直击带领观众实时“围观”项目的新进展。

  直播刚上线不久,数万“网络包工头”们就积极“围观”建设工地并在直播评论区为施工现场的工程师和工人加油鼓劲。“以后锻炼多了一好去处,期待工程早日竣工。”家住亚运公园旁的网友“江畔明月”这样告诉记者。作为运河边长大的“土著”,又是一个体育迷,双重身份让“江畔明月”尤为关注亚运公园的建设进度。

  看着现场工人加班加点建设,网友们看到了整个工程已初具雏形。据了解,除了体育场馆和配套设施外,整个公园95%被生态绿化覆盖,拟打造一条超过3公里长的环公园慢行绿道,届时将成为周边居民健身锻炼的一大好去处。这也正是“江畔明月”最为看中的地方,实时关注建设动态的他希望工程早日竣工,不仅可以观看亚运比赛,自己也可以去公园跑步、健身。

  “感觉自己也参与亚运公园的建设,很有意思。”另一位网友“鲁皮皮”的留言说出了很多在线“包工头”的心声。据悉,拱墅区政府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联合杭州电视台共同打造了“战疫情促发展”大型直播节目,对项目进行全程视频直播,让关心该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可以实时查看项目进度,充当项目“云监工”, 确保项目建设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将运河亚运公园打造成为民心工程、廉洁工程、效率工程,这一有心之举赢得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事实上,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运河亚运公园早在2月20日就已开工,经过一个多月的配合,1200位施工人员早已驾轻就熟,工程进度大大提高。目前,整个曲棍球场馆的混泥土主体结构基本完工,钢架构正处于收尾阶段。

  按照原计划运河亚运公园项目将于2021年3月竣工。如何追赶被疫情延误的工期,工程全员开足马力、动足脑筋。据拱墅区城中村指挥部副总指挥李靖介绍,除了两大主体建筑加紧建设步伐外,整体工程改“串联”为“并联”,外部工程与主体工程分不同区块同步施工。“我们对按时完成场馆建设充满信心。”他如是说。

  >>>新闻链接

  运河亚运公园场馆分两块,以育英路为界,建设“南馆北场”,“南馆”为乒乓球比赛馆,外观设计源于良渚文化中玉器“琮”;“北场”为亚运曲棍球比赛场地,利用了竹制的油纸伞架理念,

  乒乓球馆的一层则可以被用做游泳馆、篮球馆、羽毛球馆、跆拳道馆,还能承接大型演唱会和赛事;曲棍球馆既能成为专业足球比赛的赛场,也能成为居民过球瘾的地方,被分隔成几个5-7人组的足球场。

标签:亚运;公园;运河;云监工;拱墅区;火神;雷神;曲棍球;江畔明月;移步换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