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一”来场说走就走的运动之旅
2020-04-29 05:19:23 来源:体坛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假期,你是否做好了出行计划?这个假期,别再跟随人潮去“赶集”了,选一些运动休闲小镇,告别熙攘的人群,送给自己一个真正的旅行,一个运动激情之旅。

1.png

  湖州探险之旅

  “西塞山前白鹭飞”说的就是这里——湖州原乡小镇运动探险公园!这里是华东地区首个以运动探险为主题的国家4A级景区。

  身在都市,梦回原乡;慵懒的时光,在这里慢慢流淌;这里是茶圣陆羽故里,小镇淳朴安静、万亩茶山环绕下的场景极具震撼。4.2公里的枕木游步道,环山而行,沿途经过千亩梅园,玻璃桥、玻璃滑道、原乡农庄,沿途风景令人神往;12个观梅亭,可供游人小憩赏春、休闲养心,怡然自得。

  在原乡运动探险公园里,你想要体验到的炫酷、惊险、刺激。这里统统都有!288米长,88米落差的玻璃桥,站在清晰透明的玻璃桥上面,脚下就是万丈深渊,这是勇敢者才敢玩的游戏;酷炫的5D特效,让你每走一步都“会炸!会裂”!这种心跳加快,肾上腺素爆棚的感觉,各种桥面美照,让你少女心爆棚;穿梭童话般的世界,把沿途美景尽收眼底,坐上原乡号童话小火车开启英伦风格,穿越整个原乡景区,经过原乡湖和原乡农场穿过童心童趣园、蝴蝶馆……

  嘟嘟嘟……沿着原乡小镇1500米的轨道,这复古又萌的小火车启动了,坐着它慢悠悠地环游景区,别有一番滋味。这里还有孩子们喜欢的蝴蝶仙境。上千只蝴蝶标本,色彩斑斓,亲身体会“庄周梦蝶”的乐趣。七彩滑道是一条欢乐、刺激的彩坡地旱滑滑道,坐上滑道圈,从长长的滑道飞驰而下,在一片尖叫声中体验极速坠落的刺激,仿佛整个身体从彩虹间穿过,伸出手就能拥抱世界。

  来到滑草场地,当你坐上滑板,挺立在蓝天下的坡顶,远望无尽群山,助滑竿一点,身体前倾,转眼间已翻飞在绿野从中,没有茫茫白雪,没有身后两道滑痕,“咻”的一下,转眼间发现自己已身在绿野丛中,满目的绿野碧浪和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

  想不想和云朵来场美妙的约会?在蹦蹦云的游玩场地,你可以在云朵上放肆跳跃,弹起来的一瞬间如同在高空中飞翔一样,这里有神奇的魔力,不管是谁进了蹦蹦云,都一秒变成快乐的小孩。

  此外,童心童趣园除了拥有阳光草坪、蘑菇乐园、植物迷宫、秋千等活动项目,在绿水青山之间还提供了一片适合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游玩的亲子活动区,让全家人共享欢乐时光。闲暇的午后时光,陪伴萌娃在童心童趣园游乐,尽享天伦之乐。

  温州飞拉达之旅

  雁荡山飞拉达位于龙西乡沓屏峰,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200多米垂直山峰陡峻壮美,远处群山辽阔,绵延不绝,近处流水潺潺、山里人家,让人心旷神怡。雁荡山飞拉达以险、美、高在众多飞拉达中脱颖而出,成为目前国内最刺激,难度最高的飞拉达线路。从沓屏峰下沿石阶施施而上,蜡烛峰、金猿望月等沿途自然奇观尽收眼底,令人震撼,大约前行一千米,即到达雁荡山飞拉达起始点。

  雁荡山飞拉达在保留野外攀岩体能和意志锻炼元素的基础之上,通过全面、周密和细致的安全保障措施,大大降低了对攀爬者的专业技术要求,让普通人也能在攀爬过程中充分体验和享受到高空极限运动的乐趣。

  若从空中俯瞰,沓屏峰整座山峰呈现为“∞”字型,右边为飞拉达A线,长度400米,高约80米,攀爬时间约2小时,左边为飞拉达B线,以“美、壮”著称,两条40米铁索桥创目前国内飞拉达长度之最,越过铁索桥往右,顿感云雾扑面,耳目一新,心旷神怡。

2.png

  杭州“海陆空”之旅

  在杭州富阳的桐洲岛皮划艇基地里,你可以划一小舟,亲近富春江水,真实感受一番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所描绘的富春山水意境;也可以在永安山滑翔伞基地里,体验滑翔伞的的独特魅力,以及千岛湖通用机场的高空跳伞,尽情展翅高飞;更可以来到龙门古镇畅玩定向寻宝活动,在厅堂内穿梭,考验一下自己的方向感,体验定向运动的快乐,以及建德航头镇的飞拉达攀岩、丛林穿越、冰洞探险,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拥抱。

  丽水游船之旅

  景宁县畲乡绿道一期项目长度13.14千米,沿途河道保留着弯、滩、潭等天然河道属性,两岸植被丰茂,动物种类繁多,是少有的山区性黄金河岸;景宁大均畲乡之窗位于景宁县城郊大均村,是国家4A级旅游区,其浮伞漂流素有“浙江第一漂”之称。大均漂流滩潭相接,流急浪大,既安全又刺激;千峡湖游船有45座画舫、55座快艇游船。游船开通了外舍至绿道、外舍至梅坑、外舍至青田北山等航线,让千峡湖游船更好地和畲乡绿道、大均畲乡之窗景区、凤凰古镇等旅游区块有效串联起来。

标签:小镇;探险;游船;滑道;雁荡山;湖州;出行计划;刺激;玻璃桥;小长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