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汇聚英雄传承功夫 全民共创爱武时代
西溪湿地这场见面会武林高手云集 世界冠军带你领略中国功夫的魅力
2020-05-04 01:54:23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韦文静

1.jpg

  5月3日上午,杭州西溪湿地演武场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身着练功服,手持鞭剑,走起路来英姿飒爽,颇有大家风范。他们全都是中国的世界级武术高手,各自身怀绝技,在秀美幽雅的西溪共赴一场武术盛会。

  奥运冠军、“太极女皇”崔文娟,少年武术全能冠军刘嘉诚,世界冠军、“巾帼北腿”苗小兰……十余位武林高手走进杭州5a级景区西溪湿地公园,参加“中国功夫杭州行:武术家见面会”,让现场的游客大饱眼福,纷纷为中华武术文化的深厚底蕴鼓掌喝彩。

  八极棒刚猛暴烈,九节鞭刚中带柔,世界冠军、国家一级武师刘连俊的螳螂八极动作轻如飞腾,重如霹雷……场下气氛热烈叫好声不断,很多观众忍不住走到台前,打开手机记录下精彩片段,几位跟随着爸妈前来的小朋友也看得目不转睛,惊呼“好厉害呀!”。


2.jpg

  北京奥运冠军崔文娟在表演结束后表示,练习太极拳可以调节呼吸,给人带来身心上的帮助,同时还能调整心情缓解压力,是疫情期间锻炼的极佳选择。杭州西溪武术协会会长李红苗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邀请观众上台,一招一式带领大家共同感受武术的魅力。

3.jpg

  本次活动由东庭文化公司、北京爱武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浙江安鲁智慧有限公司、杭州西溪武术协会、沧州群英武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不仅响应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发起的武术健身号召,使武术文化进入普通大众的生活,更能在疫情期间发挥其强身健体、祛病延年的独特价值,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凝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标签:杭州西溪;武术;大家风范;武术高手;武术盛会;演武;绝技;武术文化;湿地;练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