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人在景中动起来
我省要建一批“体育版”景区城
2020-05-08 02:26: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浙江省景区城建设指南》《浙江省景区镇(乡、街道)建设指南》。根据《指南》,景区城、镇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3A级、4A级和5A级3个等级,我省内的县(市、区)、乡、镇、街道都可申请等级评定。

  那么,景区城、镇(乡、街道)要建设成什么样?《指南》中明确提出要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与空间,在此方面众多体育元素方面的建设内容也被明确标注。例如,在景区城建设要求中提到城市公园或公共绿地数量充足,体育设施完善、满足需求;在景区城、镇(乡、街道)的设施服务方面,明确要求要包含绿道、骑行道、游步道等形式多样化的慢行系统;在景区镇(乡、街道)方面,更是提出因地制宜举办特色节庆、体育赛事、乡镇民俗风情等体验性、参与性项目。

  《指南》还明确,景区镇建设纳入美丽城镇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对乡村旅游带动效应显著,农民增收致富作用突出,村庄景区化成效良好。

  事实上,在今年1月省文化和旅游厅就根据《指南》(试行)相关规定认定了6个浙江省首批4A级景区城和3个浙江省首批5A级景区镇,在这第一批名单中可以看出体育元素成为亮眼部分。

  建德市是首批4A级景区城之一,它的“评语”当中提到景区涵盖了新安十景,拥有新安江水电站、龙舟漂游等景点。近年来,还策划推出了夏日冬泳等文体旅新产品新业态。尤其是,夏日冬泳项目2017年首次举办便吸引了2556名爱好者,这场极具特色的地方体育赛事,使“17度的新安江水”深入人心,有效推动了“清凉17度,避暑到建德”夏季清凉品牌塑造。作为首批5A级景区镇的遂昌县王村口镇,当地以红色风情著称。其表现的方式也很特别,除了常规的红色培训外,还引入红色定向赛的概念,红色古镇定向赛一直受到游客的热捧。

  

标签:景区;浙江省;指南;街道;A级景区;旅游;体育元素;新安江;冬泳;文化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