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户外场地跑跳投,跑道两条一空,不安排家长观摩
杭州迎来首场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2020-05-13 03:24: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居家锻炼、“云运动会”、线上打卡……受疫情影响,学生们已经很久没有参加户外集体体育活动了。昨日,杭州市体育场迎来了年后全市范围的首场大型运动会。

  当天上午9点,2020年杭州市中学生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与以往运动会不同的是,这次没有传统的开幕式环节,而且直接开赛。来自全市9个城区(代表队)的200余名初中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学生运动员个个轻装上阵,不少学生表示虽然宅在家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都没有间断过假期训练。因为是刚开学不久就举行的运动会,除了比赛,他们也享受和同学相聚的快乐。在场外等候比赛的间隙,还会相互帮忙和加油鼓劲。

  整个体育场根据比赛项目划分了不同的区域。首先开始的比赛有跑步、跳远、标枪、铅球等项目。当熟悉的操场上的广播喇叭和发令枪响时,8条跑道上,每次出发只有4位运动员,也就是两条跑道只容一名运动员跑。这样的跑法没有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在预赛中,就有人跑出了百米11秒出头的好成绩。根据运动员的表现,观众席上的教练还会附身下来分析战术,提供指导。在标枪区,则轮番上演赶超的戏码。不断地在旁边演练动作,观察其他人的表现,教练员也会帮忙拉伸和放松,叮嘱大家调整状态。

  据杭州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本次运动会采取较为严密的管理措施。参赛运动队必须向组委会提交所有人员的疫情一人一表(含运动员、工作人员)、医院或学籍学校体检合格证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进场人员均需展示身份证、健康码,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而且,因疫情防控,不安排家长观摩比赛。

  对于运动会的规模来说,本次运动会将以往中小学生一起参加的规模,缩小为中学生,特别是初三学生参加。虽然浙江省今年取消了中考体育,但丝毫未影响运动员的参赛热情。因为好的体育成绩和身体素质对于学生今后的发展仍然至关重要。

  据悉,本次运动会将持续2天,而大部分田径比赛项目也未受疫情影响而减少。根据历年的比赛结果,不少学生运动员或在比赛中打破纪录,取得一级运动员、二级运动员证书。

  

标签:运动会;学生;运动员;疫情;杭州市;体育场;影响;打卡;云运动会;户外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