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选择多长距离?安全措施怎么做?
“云”跑步活动有了新规范
2020-05-18 09:38: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 杰

  本报讯 5月16日,中国田协针对当前全国各地正陆续举办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情况,发布《关于开展线上马拉松等跑步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中提到,各赛事组委会应合理设置线上比赛项目,适当增加设置一些距离适中、普及率高、风险较低的线上项目,如5、10、15公里群众跑等活动;要充分重视赛事的疫情防控安全,赛前应加强对跑者疫情防控安全的提示,积极倡导跑者进行科学、合理的日常居家锻炼,建议为参赛者提供保险购买选项并提醒跑者通过各种方式购买保险;同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田径协会应协助属地组委会做好线上活动的协调和监管工作。

  此外,各参赛选手需重视自身健康状况和身体状态,赛前应进行体检;在跑步路线上,应根据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酌情选择;充分考虑参赛风险,跑步时量力而行。

  《意见》的发布对于我省线上赛事开展有何指导意义?记者从省田径协会了解到,疫情期间,省田协积极探索线上办赛模式,例如目前已经进入尾声的2020年首届“浙江田协杯”线上跑活动。“该活动从4月20日开始报名,截至目前已经有1000多人参与,反响热烈。”省田协主席王孺牛介绍,首届线上跑活动将于5月19日截止报名,5月20日收官,“为了契合‘网络情人节’的主题,我们特意设置了13.14公里、5.20公里项目,呼吁跑友们为爱奔跑。”而这两项与《意见》中提到的内容恰好符合。

  “接下来,省田协将争取给跑友们推出更多线上活动。”王孺牛透露,省田协已经在考虑举办线上室内跑步赛、家庭亲子赛、小区跑步赛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

标签:田协;跑步;马拉松;疫情防控;意见;发布;自身健康状况;赛事组委会;田径;比赛项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