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6月拉开序幕
2020-06-08 07:16: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建华

  本报讯近日,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绍兴举行,会议介绍了本次女子体育节的由来特点和综合情况。

  据了解,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绍兴将作为东道主承办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从6月份开始相关比赛项目也将渐次登场,第一个项目是趣味定向。

  “这届女子体育节之所以在绍兴承办,与绍兴把赛会和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分不开。”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廖洪钰坦言,最近几年来,绍兴连续举办女排世俱杯和“水陆国际双马”等重量级品牌赛事,积极打造“国际赛事目的地城市”,基础扎实影响广泛。女子体育节将充分展现全省各行各业女性朋友的美丽、自信、阳光和活力。

  本次女子体育节基本确定8月8日举行开幕式,共设二十个项目,其中竞技类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气排球、篮球、拔河、飞镖、围棋和木球等九项,展示类第九套广播操、健身排舞(广场舞)、健美健身、健美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剑)和瑜伽共七项,趣味类趣味足球、趣味乌蓬船、趣味冰雪和趣味定向共四个项目。绍兴市奥体中心将承办游泳、拔河、等六个项目的比赛或展示活动。另外,各县区(市)分别承办另外14项比赛或展示活动。

  会上,还公布了第三届女子体育节LOGO,以绍兴传统五位女性代表:美女西施、孝女曹娥、侠女秋瑾、才女唐琬和情女祝英台为创作元素设计的形象标志。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绍兴市将以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为赛事龙头,全力打造全省全民健身女性嘉年华活动,做好“赛事+文化”“赛事+旅游”等融合文章,突出绍兴人文特色,通过承办赛事来讲好绍兴故事。

标签:女子体育;绍兴;浙江省;联络员会议;第一次;趣味;赛事;绍兴市;拔河;承办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