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冠以来宁波首场龙舟赛开赛
2020-06-15 06:22:56 来源:通讯员 林海 陆飞龙

  6月12日,“中烟杯”2020年宁波市直属系统第二届龙舟比赛在东钱湖陶公岛区域鸣锣开赛,来自市直属工会系统的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公司、宁波镇海炼化利安德化学有限公司等15支龙舟代表队参加竞逐。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宁波举行的第一场龙舟赛。

  “加油、加油……”上午8:30,随着裁判长一声号令,龙舟赛正式开赛。一艘艘龙舟在水面上疾驰,如离弦之箭,直冲向前;一阵阵鼓声在耳边震响,如战鼓擂起,奋勇争先,各队在秀美的钱湖水域展开激烈比拼。划手们挥桨斩浪、挥洒汗水,观众们加油呐喊、激情万分。

  此时此刻,龙舟疾驰,浪花四溅,龙旗飞舞,锣鼓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瞬间点燃了岸上欢乐的人群,把整个赛事推向了高潮。经过多轮激烈竞逐,最终是宁波开投集团代表队荣获本次龙舟赛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为传统龙舟400米直道赛,采用4航道,每支龙舟上有1名鼓手、1名舵手以及8名浆手(6男2女)。经过预赛、决赛排定各队名次,用时最少者获胜。

  “龙舟赛是中华文明传承载体之一,同舟共济、奋进争先的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这也是我们举办龙舟赛的初衷。”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徐丽萍说,通过龙舟赛的举办,进一步将全民健身、健康宁波的理念传递给广大职工。

  参赛选手表示,龙舟比赛是一项团体项目,需要大家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大家可在比拼中凝聚力量,激发斗志,还可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希望龙舟赛能一直办下去。


标签:龙舟赛;宁波;龙舟比赛;开赛;龙舟代表队;工会系统;东钱湖;宁波市;北仑;炼化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