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赛浙江田径队双榜第一
2020-06-15 07:10: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受到疫情影响,国内外各类田径赛事还未恢复正常,原定于2月在我省举办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也被取消。不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中国田协已批准各地展开小规模的比赛,日前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20年全国田径训练基地邀请赛(浙江站)应运而生。

  本次赛事有浙江、八一南昌、西藏共三支队伍的113名运动员参赛。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田径系主任王孺牛介绍:“中国田协为了让运动员在训练期间能有目标,特地让各个训练基地办一些测试赛,整个比赛的积分或者说成绩都是获得中国田协认可的,纳入今年锦标赛整个积分排名。”

  记者了解到,浙江共有60多名运动员参赛,最终以绝对优势排名奖牌和团体总分榜第一。其中男子的冯志强、女子的龚璐颖等运动员表现优异,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也有部分年轻运动员在本次赛事中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尽管这是我省田径健儿今年参加的第一场全国比赛,但22岁的冯志强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以46秒64的成绩获得400米冠军,创造了本赛季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同时这也是本赛季的亚洲第二好成绩。据了解,冯志强40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6秒59,这次只慢了0.05秒。

  对于冯志强的赛季首秀,主教练陈翀表示满意,但冷静以待。“其他高水平选手都没比,所以这个成绩不算什么,更不用去提亚洲第二。”

  不过,对于爱徒状态的回升,恩师感到很欣慰:“过去这两年他伤病比较多,心理和身体都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好在坚持了下来。”陈翀相告,尤其是去年7月在韩国比赛时,左腿和腰部受伤严重,之后一直在养伤,但同时也带伤作战,保持一定的竞技状态。

  实际上,400米栏才是冯志强的主项。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19岁的他状态火热,以49秒66夺得400米栏金牌,创造新的全国青年纪录,他也被视为最有希望打破全国纪录的天才选手。现在冯志强400米栏的成绩距离东京奥运会门槛48.9秒还有0.5秒左右的差距,这是师徒二人接下来的目标。

  对于20岁的龚璐颖来说,全国田径训练基地邀请赛(浙江站)同时也是中国田径队跳跃项目通讯赛,她凭借最后一跳6米36成功夺冠,该成绩排在赛季亚洲第二。

  王孺牛相告,6米36并不是龚璐颖的巅峰水准。“由于疫情影响,队员们好几个月没有比赛,现在首次参赛感觉紧张也很正常。”王孺牛说,尽管龚璐颖因紧张因素而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但过去几个月的训练中,她在教练的指导下改正了原先技术环节中的缺陷,动作已经更加流畅,“现在还处于磨合阶段,等到磨合期过,会迎来突破。”

  本次邀请赛有喜也有忧,有队员发挥出色,也有队员成绩下降。王孺牛说,受赛事停摆的影响,这是难免的,但好在通过邀请赛发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不断的训练、测试、比赛,继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在不断的查漏补缺中,使队员们的成绩得到提升。

  据悉,7月将在南京举办长三角田径邀请赛,届时,浙江将派出约60名健儿参赛。


标签:亚洲;邀请赛;浙江;田协;比赛;田径训练基地;疫情;成绩;室内田径锦标赛;赛季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