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难度杂技惊艳亮相
甬城这场体育培训很“吸睛”
2020-06-16 02:30: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欢腾 严哲

  6月13日,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的大型全民健身公益活动——“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举行北仑站活动,舞狮、杂技、健身气功、瑜伽、爵士舞、花样跆拳道等十余个表演项目个个亮眼,此外,跳绳挑战赛、哑铃挑战赛等互动游戏,击剑培训、模型制作等现场教学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参与。

  现场两位北仑运动爱好者表演的《梦蝶》挑战了人体柔韧度和支撑力的极限,展示了力与美。这也是他们首次走上“一人一技”的舞台。

  “做这样的表演很多时候是用巧劲,当然也需要基础的体能训练,我们每周都要进行跑步等训练。”姜坤杰说。“对我们来说是工作,如果喜欢我们这个节目的人也开始跟着做基础练习,那就更好。”付群杰则表示,很高兴参与运动平台的展示,“其实大家都可以从基础的动作做起,比如拉伸、压腿、跑步等”。

  相比《梦蝶》有很强技术难度,健身气功门槛就低得多。表演团队是去年北仑区运动会的健身气功·气舞冠军队伍,其中张燕群还是去年浙江省健身气功比赛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项目的冠军。

  “八段锦、易筋经等健身气功功法都是简便易学的健身方式,也可以当做其他运动前的热身和活动后放松动作。”北仑健身气功协会负责人郑雷豪表示,“健身气功还有一个好处,场地和器械要求很低,今年疫情期间,队员们就分头在家里练习,对日常锻炼没有影响。”

  郑雷豪说:“我以前曾经练习刚猛的外家拳,十年前接触了健身气功,这项运动更‘绵’一些,多年坚持下来,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我们圈子里有句话,‘练习不是比谁的武功最厉害,而是比谁更健康’。”据了解,目前宁波健身气功辅导站数以百计,其中北仑24个,每个站点都有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市民朋友做辅导教学。

标签:健身气功;市民朋友;挑战赛;一人一技;表演项目;互动游戏;全民健身;体育技能;现场教学;跳绳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