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为两大群体系上“安全带”
浙江体育赛事两大服务全新升级
2020-07-08 03:00: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昨日,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浙江省体育赛事保险采购”正式上线政采云平台,开启体育保险服务电子化采购新模式。

  据悉,该模式有效解决了目前我省体育保险采购中存在采购效率低、服务量化难、竞争不充分等难题,实现了采购简便化、服务标准化、行业良性竞争、智能化监管,可以说是体育赛事保险采购的创新举措。未来,省体育局主办的所有省级赛事均将从政采云平台为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两大群体购买保险,保费为10元/人,最高保额高达50万元。此外,社会力量举办的体育赛事活动同样可以通过该平台为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投保。

  记者发现这份保险服务方案,覆盖所有年龄段的意外身故、意外伤残、猝死、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等全方位的保障内容,尤其是新加入的意外医疗项目,扩大了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保险保障范围。同时,保费也将从以往的自费模式改变为主办方统一出资购买,简单来说就是每一位运动员、工作人员均能享受到免费又周到的保险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体育赛事保险服务方案承保方的实力也极其雄厚。由中国人保杭州分公司、天安财险浙江省分公司、中国人寿杭州市分公司、中国人寿财杭州中心支公司、阳光财险杭州中心支公司5家公司组成了共保体,综合偿付能力以及保险履约的能力都是经过省体育局慎重的选择。

  “省体育赛事保险采购项目由省体育局确定入围标准,并不是固定这5家公司,也欢迎所有保险公司按照标准入驻,发布体育赛事保险服务商品。”省体育局竞赛处副处长郑丹丹表示,同时省体育局还制定了《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促使青少年与成年人都能了解到,在自愿参与对抗激烈的体育活动时,都应该有一定运动风险认知和心理准备。“明确了风险责任的划分原则,再配合细致的保险服务,能够让我省体育赛事活动更加规范化。”

  此外,省体育局还将推出针对参赛人员的赛事体检提供“便利服务”。经过调查,以往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等30余个体育项目的省级赛事中,参赛人员体检的限定时间存在差异,这导致运动员报名参赛时容易出现一年体检多次的“麻烦事”。针对此问题,省体育局认定所有由其主办的省级赛事均只需要提供1年内的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或体检合格证明,让报名环节也实现“最多跑一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武术散打、武术套路、空手道7个项目对于体检有特别要求,依旧按照原要求执行。

标签:省体育局;体育赛事;保险;采购;保险服务;体育保险;浙江省;参赛人员;体检;意外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