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0年首届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圆满落幕
2020-11-02 10:01:24 来源:杭州全民健身中心 通讯员 郑凯

  10月31日~11月1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分站赛(第一站)在杭州全民健身中心击剑馆举行。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杭州全民健身中心协办的青少年击剑专业的体育赛事,聚集了全市优秀的青少年击剑运动员,本站比赛共有400余名运动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02100051.jpg

  据、了解本次击剑联赛共设三站,其中前两站为分站赛,第三站为总决赛。比赛共有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比赛项目分为男子、女子的个人赛和团体赛,运动员根据年龄分为U8、U10、U12、U14、U16五个年龄组别。运动员的赛事成绩实行积分制,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根据每一站的成绩进行积分排名,积分排名将作为选拔杭州市队的重要依据。

  “为了进一步推动击剑运动项目在我市的发展,填补我市青少年击剑联赛的空缺,我们在今年举办了首届杭州市青少年(儿童)击剑联赛。”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杭州全民健身中心主任骆卫峰介绍说,“我相信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仅是丰富我市的击剑赛事体系,同时它将为击剑运动项目在我市的普及推广打开新局面,未来将为我市击剑运动项目发展凝聚更多后备人才。”

  近年来,浙江省内高度重视青少年击剑运动的普及与推广,杭州的击剑市场也在不断的发展,在政府、学校、俱乐部等社会各方的力量共同努力下发展迅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的参与其中。在今年8月举办的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上,杭州代表队表现不俗,拿到了总积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在比赛中,杭州的小剑客们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收获了荣誉和成长。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